日本女性在穿和服时里头本来是不穿内裤的,直到一场火灾发生之后为了保命才开始习惯穿内裤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9年12月14日

日本的女性在穿传统的和服时,在里头穿不穿小裤裤呢?当然现在不用说了,里头一定有穿,不过在古代当然就没有内裤可穿。但什么时候日本的女性会在穿和服时在里头穿上内裤?据说和一场火灾有关。

日本的女性穿和服时里头有没有穿小裤裤是很多人好奇的事

其实正式的和服里头还穿了好几层的长襦袢,包了那么多层像肉粽似的,所以过去日本女性在穿和服时不但没穿内裤,甚至于连内衣也没穿,反正包那么密不透风也没有人直接看得到里面。
而现代女性的内裤最早是出现在1727年的法国巴黎,主要是给芭蕾舞者穿的,为了避免表演时春光外泄。而日本的女性内裤是在19世纪明治维新时代才传入,只不过那时日本的内裤还相当的昂贵,所以不习惯穿且也舍不得花钱买,况且也对生活影响不大,但直到一场火灾的发生才改变了日本女性的看法、
昭和七年(1932年)12月16日,日本东京都位于日本桥的白木屋吴服店发生火灾,原因是电器设备设置不当,因为店内都是易燃的布料居多,所以引发火灾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因为在当年白木屋吴服店是东京都少数大型的百货公司,因此去那里闲逛购物的很多有不少穿着和服的年轻女性及贵妇。

发生火灾当下的白木屋吴服店

而白木屋吴服店是地上八层地下两层的高楼百货建筑,只不过在当年日本对于高楼的火灾防治观念还不成熟,而且消防经验也不足,因此除了出动消防队灭火外,连军队都出动来协助救灾,只不过那场火灾还是造成14人丧生,67人轻重伤的惨剧。但这14名罹难者中竟没有人是被烧死的,而大半都是在逃生过程中从高处跌落摔死的。
原因竟是从高处的窗户垂落至地面的绳子逃生时,因为和服里头没穿内裤,很多围观群众从下往上看,就会多少看到和服里头的光屁股,有许多逃生的女性为了避免春光让底下围观的人看光而下意识去遮,只用一只手抓着绳子当然抓不牢且也无法承受全身的重量,也因此有不少的女性因此摔落地面死亡或重伤。
这件重大的公安意外也在当时成为日本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除了日本开始重视高楼的消防安全之外,也有不少的日本女性为了日后的生命保障也开始穿内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