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商店新型的香烟贩卖系统,店员们也终于摆脱搞不清楚香烟品牌而找不到烟的痛苦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1月10日

对于有抽烟习惯的人来说,想买香烟一定习惯去便利商店购买,而购买方式都是向店员指定自己习惯抽的香烟品牌,让店员自烟柜中拿取来结帐付钱,可是若是对于一些对香烟不熟悉的新进店员来说,遇到买烟客人面对密密麻麻的烟柜要找出指定的香烟就是一件痛苦的事。
对此日本有一家便利商店引进了一种新的香烟购买系统,能让完全对香烟不熟悉的店员也能轻松的从数百种香烟的烟柜中正确的拿取客人指定购买的香烟。

传统便利商店的烟柜是摆放了密密麻麻的香烟

近日在日本东京都的鞠町车站里的7-11引进了一种新型烟柜及香烟贩卖系统,原先也如同其它一般的便利商店一样是传统的烟柜,但车站内人来人往人潮众多,店员不可能一直站在收银台内等待买烟的客人上门,但一旦买香烟的客人上门,店员就得放下手边的工作去为客人取烟,除非是老经验的资深店员或是常来买烟的老顾客可以直接找到指定的香烟,否则光找烟的过程中无形就浪费及担误到了店员及顾客的时间。

而新型香烟购买系统先让顾客自己去香烟的选单页面去点选自己想买的那个品牌的香烟,当点下去之后,放置那个香烟的格子就会发亮,让店员轻易的可以从上百格的烟柜格子中正确的取出顾客指定的香烟。
而目前这套系统也只是在鞠町车站的门市内装设,因为这是一家实验店铺,为了精简店员人力而开设的,所以实验性实行自助式结帐,对于一些人评论与香烟自动贩卖机无异的人来说,人工贩卖还是能做到筛选顾客是否达到法定年龄的功能,而自动贩卖机只要入钱就能贩卖,少了把关机制。
当然这套新系统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对到现在都还记不住香烟品牌,打工的自己来说有这真的很开心”,“我是努力背起来的。高中生或外国人记的比较快,即使摆放的地方改变也能立刻对应。但家庭主妇的店员大多苦战。就连抽烟的人也是只记得住自己抽的品牌”,“有不说号码的客人,也会因为客人要的个数、浓度而产生摩擦,虽然这样的系统让人感谢,但好不容易记住了常客爱抽的烟...也很期待每次的对话...突然感到落寞...”,“终于等到了!真棒!这样的话视力不好的自己也终于能看到香烟的浓淡跟号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