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几乎不会穿那种衣服,所以穿上那种衣服上街一秒就会被认出是外地来的观光客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9年12月26日

虽然目前日本正值寒冬,但是有一种衣服是日本人不穿的,因为如果穿了一眼就能认得出这是外地人及观光客,究竟是什么衣服即使是下雪的寒冬,日本人也不会去穿它?

羽绒外套是日本人不会想去穿它的衣服

据统计有高达八成的日本人不喜欢羽绒外套,原因是难看且不实用。因为在日本到了寒冬,在室内及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上都会开暖气,而且室内外温差大,如果穿着羽绒外套到开了暖气的室内,没多久就会汗流浃背,而且羽绒外套感觉像是穿了棉被在身上,即使脱下来也很占空间。
也因此几乎日本人都不会去穿羽绒外套出门,反而是以穿搭风衣为主,如此一来即使在室外穿进室内,也不会过于闷热,而且搭配西装也不显突兀。
此外在日本骑摩托车的人很少,大部分的日本人还是习惯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所以防风保暖的羽绒外套就没那么受欢迎。日本人反倒宁愿多穿几件衣服,即使天气寒冷也不会让自己臃肿的像是气球,而且日本人还会搭配围巾、双层袜、毛线帽及手套,如此手脚及脖子不受寒了,身体也就不会感觉那么冰冷。
事不是羽绒衣就在日本就完全没市场?其实也不见得,只不过日本人不会将羽绒衣当外套穿在外头,而是选购背心型的内搭在大衣里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