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罢免若是成案,红衫军就退场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10月09日

反贪腐总部总指挥施明德表示,若是泛绿立法委员支持让总统罢免案成案,交由人民来投票决定总统的去留,红衫军就立即退场。但如果泛绿立委反罢免,人民能做的就是罢免这些反对的立委。反贪腐总部将在明天开始回收罢免联署表格。

红杉军集结要求总统陈水扁下台

反贪腐总部在昨天发布记者会表示,支持倒扁的民调一直都未低于50%,但这一个月以来对总统陈水扁的道德劝说、弹劾案、检调司法都无效,唯一的方法就是透过立法院通过总统罢免案。一旦罢免案成案交付公民复决,红衫军就愿意退场,静待公民复决,届时总统陈水扁还是有机会获得2,300万人民的支持。
但罢免案卡在民进党立委,只要民进党立委关闭罢免案,所有能够解决陈水扁贪腐问题的门就全部关闭了,如果当民进党立委没有人愿意支持罢免案,就要有让人民进场的机制,做为台湾的主人,人民当然要追究责任,罢免这些民进党立委。
施明德表示,罢免绿营立委是符合有效、责任及公平原则,民进党籍立委不让人民复决总统罢免案的机制进场,就应该追究责任,他呼吁民众打电话向绿营立委道德劝说,将罢免总统的决定权还给人民。

红衫军的连夜静坐抗议

反贪腐总部指出,提出立委罢免案可以逼绿营立委表态,总部将在今天回收民众提议罢免反对总统罢免案立委表格,民众可径自上百万人民倒扁网站下载,或至现场填写。
各选区罢免立委所需要联署的提议人数不同,少者如基隆市只需要5,714人就可达到罢免立委的门坎,多则如桃园县需要25,262人,而且一旦立委罢免案通过,四年内将不得再担任或竞选立委职务。
对此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则表示,党团不支持总统罢免案的立场不会改变,罢免案交由全民公投只会造成社会动荡,反贪腐总部为此提出罢免立委,更不具正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