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立法自明年起严禁雇主代女佣保管钱财,违者将遭到裁罚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10月08日

新加坡人力部宣布自明年元旦开始,禁止雇主为女佣保管任何钱财,包括女佣的工资。违例者将会面临1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4.96万元)的罚款,或监禁12月,甚至于两者兼施。

新加坡政府宣布禁止雇主为女佣保管钱财

新条例中也包括限制雇主不能代女佣保管提款卡或与女佣开设联名户头存钱,即便这是女佣主动向雇主要求安排的。人力部透露在过去三年平均每年处理600件雇主与女佣的工资纠纷,雇主为女佣保管钱财对双方都会造成不便,也有一定风险,因此鼓励雇主采用便利又记录精确的电子转帐方式支付女佣的工资。
人力部也提醒雇主,除了要准时而且全额支付女佣的工资外,也应该在新条例生效前,尽快将保管的钱财交还给女佣,并确保钱财在交付之时有书面记录,以避免争议。同时为了避免钱财纠纷,雇主更不该代女佣提款。虽然有人担心女佣手中有钱后会经不起诱惑而乱花或是借钱给其它的女佣,但是实际上教育她们自行理财比代为保管钱财更为重要,否则这项政策将会变成白忙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