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与上帝到底谁比较厉害?上帝如果全能,又为什么要创造出魔鬼来为祸世间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6年07月25日

撒旦在天主教、东正教、基督教、犹太教及伊斯兰教的经典中都是邪恶的象征,并且也是地狱的统治者,至于它的出身说法有人说是背叛上帝的堕落天使路西法,也有人说它是诱惑夏娃偷吃禁果的古蛇萨谬尔。而在圣经的末世记中记载在审判之日到来时,撒旦将会让上帝扔进火湖中焚烧永远受苦,可是在一般人的认知中地狱的环境能比火湖还舒适吗?长年居住在地狱中的撒旦被扔进了火湖中焚烧跟把它放生回地狱去有什么差别?所以有人就在思考究竟是上帝比较厉害还是撒旦比较厉害?

撒旦与上帝谁比较厉害?

根据圣经的记载,“撒旦”并不是谁的名字而是一个职位职称,而在天地初开的时候,世间需要分阴阳,因此众多天使都想要受封担任阳的那一面掌管善的职位,没人想要接阴的那一面掌管恶的职位来受人唾骂,其中众多天使中有一位名为“路西法”的炽天使原以为自己很有机会获得受封为善的代表担任“基督”的职位,但上帝却偏爱祂的独子圣子来接任善的代表成为基督,引发路西法极度的不满,认为上帝偏心没资格统领天国。
于是路西法就号召了天国三分之一的天使来发动政变,就是要推翻上帝来让路西法成为新的天国统治者,不过终究邪不胜正,路西法所领军的叛变天使还是让天使长米迦勒所击败,所有参与叛乱的天使都被褫夺原本华丽的光环及外表而变成丑恶的魔鬼,而路西法更直接从天国直接扔进水深火热的地狱去,并强迫被冠上“撒旦”的名号。

诱惑夏娃去偷尝禁果的蛇就是撒旦变化的

后来上帝在创世记第六天时创造出了人类,也就是亚当与夏娃,而已经成为撒旦的路西法为了报复上帝,而化身为蛇去诱惑夏娃偷食禁果,又蛊惑亚当也吃,导致于人类失去了纯真而被永久逐出伊甸园。
所以有人就在思考究竟是上帝比较厉害?还是撒旦比较厉害?因为依照上帝自身形象所创造出来的人类,竟然无视于上帝的告诫,在化为蛇的撒旦的三言两语的诱惑下偷尝了禁果,不但被逐出了安逸的伊甸园得为自己的生活从早劳碌到晚,还有了生老病死的苦恼。万能的上帝也有掌握不了的事吗?
关于这一点,天国方面提出了论点来澄清,尽管上帝偏爱了圣子而使其接掌善的代表,引发了路西法的不满发动叛乱而让天国有三分之一的天使因此坠入了地狱沦为魔鬼,成为撒旦的路西法为了报复上帝而诱惑人类,让人类失去了伊甸园的保护,得直接面对世间的险恶。这一切其实都是上帝的巧妙安排。

遭到天使长米迦勒所击败的路西法

因为心高气傲的路西法是无法成为善的代表,因为一旦它接掌了善的运作,就丝毫不容不下一丝恶的存在,就如同永昼一般没有黑夜而使世间失去了平衡,也正因为路西法的优秀与完美才能在善的对立面,形成平衡的份量的恶,这也就是上帝让天国三分之一的天使跟随路西法沦为魔鬼,好来做为天国的敌对力量并成为世间运行的反作用力。因为自负的路西法不可能自愿去担任恶的代表成为撒旦,也因此才会刻意偏心让圣子担任善的代表成为基督,刻意惹恼路西法来发动叛变,并让天国三分之一的天使来接受路西法的号召一同叛变,形成恶势力的骨干人马,而路西法妄想成为“主宰”,所以上帝就让路西法成为地狱的主宰。
在创世纪第六天所创造出的人类,如果上帝要溺爱包庇人类,在伊甸园中就不会种植下生命的果实树,并告知人类园中所有的果树的果子都可以随意摘取来吃,唯独生命的果实树的果子绝对不可以吃,当然更不可能让撒旦潜伏进防守严密的伊甸园内去诱惑夏娃去偷吃生命之树的果实,所以这一切也是上帝对人类的考验所做的刻意安排,而人类抵挡不了好奇心,就只能被驱逐出伊甸园来靠自己的力量来生存。
表面上路西法做为撒旦来跟上帝为敌,跟上帝作对,但殊不知在不知不觉中路西法即使当了撒旦之后还是继续在为上帝工作。所以路西法在世间为恶,上帝会不知道吗?其实很多情况上帝只是在一旁静静的观察,并在适当的时机出手转移撒旦为恶的焦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