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地铁最容易遗失的五项物品,东京地铁公司的失物招领中心满满的都是这五样东西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05月15日

一般人搭乘大众交通工具难免都会随身携带物品上车,只不过到站了或是车来了就总有一些胡涂的乘客会落下一些东西在车厢或是车站内,日本的东京地铁公司的失物招领中心就满满的没有人招领的遗失物,据说全线一天之内可以捡得到1,000至2,000件乘客遗落的物品,累计一年就会有66万件。

东京地铁的失物招领中心的保管库简直像仓库一样

尽管失物招领中心所捡到的遗失物会公告招领三个月,三个月后仍无人领回就会送交拍卖。而乘客最常遗失的东西就有这五大类;

毛巾、手帕

有不少的乘客拿出来擦拭,擦完了不放好就遗失在现场,因为一条单价便宜,遗失了也没什么人找回。

雨伞

经常有不少乘客就挂在扶手上忘了带走,尤其是阴雨不定的那几天最常出现遗落的雨伞,而且领回的机率通常也不大。

手套

冬天的时候遗失量会暴增,一天最高纪录是550只,而且通常是清晨很冷而中午回暖的时候最容易让乘客遗忘。

围巾

与手套一样到了冬天就会暴增,一天可能就会捡到90至100条,有不少乘客从寒冷的室外进入到温暖的车厢内就会脱下来,然后就忘记了。

IC卡

因为经过检票口的时候需要拿出来,因此在检票口附近经常容易捡拾到,无记名的一个月大概都有1200张,有记名的都会连络持有人,让失主前去领回,通常有记名的IC卡大都会有人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