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清楚电影情节与现实的五件模仿犯罪,就是有人电影看得太入迷而分不清楚状况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4年09月15日

电影无论故事剧情无论多么的夸张,都只是娱乐性质,让人在短暂的两三个小时内精神上能暂时脱离现实,放松心情,不过就是友人看了电影却精神还留在不实的电影情节中,而模仿电影的剧情来犯罪,就是有这样搞不清楚现实与剧情的差异的电影模仿犯。

电锯惊魂

电锯惊魂(SAW)系列的剧情就是凶手会绑架好几个他认为必须惩罚的人,然后让这些人选择伤害别人或是伤害自己来求生,所以电影情节相当的血腥。
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就有两名男孩想模仿这部电影,他们计划绑架两位同学及校警,然后使用自制的机器伤害他们,最后将者三个人处死。而且在预定犯案的现场来架设了摄影机来准备录下犯案的全部过程。不过幸好他们还没开始要犯案前,其中一个死小鬼的妈妈打电话报警,才成功阻止了这起模仿犯罪而无人伤亡。

黑客帝国

1999年上映的黑客帝国(The Matrix)的故事背景就是地球已经让机器占领,而几乎全人类都活在由电脑所编写规划的虚拟世界之中。
2002年10月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发生了连续三个星期的狙击手枪杀事件,造成10个人死亡,3个人重伤,一开始警察以为犯人只有一名,不过到最后逮捕了两名嫌犯,其中一名嫌犯是叫李·博伊德·马尔沃(Lee Boyd Malvo)的青少年,警察询问他的犯案动机时,他只回答“矩阵(Matrix)”,原来这名青少年嫌犯在看过黑客帝国之后坚信自己是活在像电影中所描述的虚拟世界之中,而另一名嫌犯约翰·艾伦·穆罕默德(John Allen Muhammad),就像电影中男主角尼奥(Neo)的引导者墨菲斯(Morpheus)一样,他完全服从主谋的命令。

金钱列车

1995年上映的金钱列车(Money Train)的剧情是一对在纽约地铁车站担任警卫,只不过因为好赌而贪婪的弟弟因为欠了一大笔赌债而走投无路决定抢劫一辆运钞列车的故事。
结果电影上映没多久,就真的有一个电影模仿犯出现,学电影中的情节将一桶汽油浇在地铁的票务员身上点火,害那名票务员全身着火80%灼伤而送医不治。

城中大盜

2010年上映的城中大盜(The Town)的故事是讲在犯罪率高的城镇中的银行抢劫集团的故事,结果在2011年05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就出现了两名银行抢劫犯,而且抢银行的装扮就跟电影一样,所幸遭抢劫的银行没有人受伤,只被抢走了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1.72万元)。
不过这些抢匪并没有像电影中的强盗集团一样的高杆,没多久就让警察给逮捕并让法院判了25年的徒刑。

吸血鬼女王

2002年美国与奥大利亚合作拍的吸血鬼女王(Queen of the Damned)的剧情是一名吸血鬼不甘孤寂而走入人群想成为受人崇拜的摇滚巨星,而他的摇滚音乐意外地唤醒了沉睡千年的吸血鬼之母亚卡夏(Akasha)引发了人类与吸血鬼社会的腥风血雨。
就在上映的当年度美国真的有一名男子艾伦·孟席斯(Allan Menzies)看了电影之后就妄想吸血鬼女王亚卡夏晚上去找他,承诺会让他成为长生不死的吸血鬼,但是条件是只要杀了他最要好的朋友托马斯·麦肯德里克(Thomas McKendrick),而他真的杀了他最要好的朋友,还学电影中一样喝了他朋友的血,并吃了一部分的脑,当然下场就是遭到法院判处无期徒刑终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