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古埃及的神秘事件,为什么古埃及的人像的鼻子都是残缺的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3月12日

在古埃及的时代因为受到希腊及罗马的文化之深,所以在古埃及也有当朝帝王及权贵雕刻设置雕像的文化。只不过相较于希腊及罗马所流传下的雕像,古埃及的雕像却清一色的鼻子遭到刻意性的毁损,到底是谁毁损的?又是为什么只毁损鼻子?这是一项诡异的谜团。

古埃及的雕像在毁损前可以看得出雕工精细的鼻子

或许对于一些年代久远的雕像,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风化损毁的现象,当然毁损的位置大概遍及雕像全身,不过埃及的雕像却有不少全身其它地方完好无缺,唯独鼻子像是遭到故意破坏而缺损。
在过去的考古研究学者一度认为是欧洲殖民势力破坏的,因为鼻子是非洲人的特征,但是后来这项说法就被推翻了,因为要辨别非洲人还有身体其它部位可以做识别,况且敲下雕像的鼻子对欧洲殖民者来说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

有人认为狮身人面像的鼻子要不是法军轰掉的,要不就是自然风化的

既然外来的侵略者下的手的可能性排除了,那么可能的情况就是自然风化。毕竟埃及处于干燥的沙漠地带,经年累月的风沙是可能会磨损掉雕像的突出部位。像是狮身人面像就风化得相当严重。
只不过这项说法到后来又给人推翻了,因为有不少鼻子有缺损的古埃及雕像,摆放的位置是在室内,而室内是不可能有风沙磨损。

毁损雕像鼻子的凶手是另有其人

而古埃及的雕像的鼻子会损毁的原因,有人发现到了新的线索,那就是盗墓贼所为。因为古埃及的人认为,一个人在死亡之后,灵魂除了会在肉体旁徘徊伺机等待复活的机会之外,也会附着在自己的雕像上。
而一些盗墓贼在偷窃一些王公贵族及祭司的陵墓之时,为了避免遭到墓主的灵魂诅咒及阻挠,因此就会敲碎雕像的鼻子,据信雕像的鼻子被撬坏后,墓主的灵魂就会因为无法顺利呼吸而窒息再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