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选手夺得世界冠军画面曝光,头上戴的居然是台湾的宫庙帽子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09月10日

其实原本在欧洲举办的赛事,而且得奖的又是与台湾平常素无往来的挪威选手夺得冠军,其实这种新闻在台湾的媒体版面原本占不了多大的篇幅,甚至于搞不好还没有人会注意,可是这回的新闻却意外吸引住不少台湾人的眼光,甚至于沾光同庆喻为“另类的台湾之光”,其原因就在选手头上戴的帽子。

挪威选手古斯塔夫·艾登(Gustav Iden)在法国尼斯三铁锦标赛夺得冠军

挪威选手古斯塔夫·艾登以3小时52分35秒的成绩夺下了本届法国尼斯三铁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而他夺冠瞬间的画面就有人发现帽子上好像有中文字,原先有人以为是日本便利商店的帽子,但马上就被另一个台湾网友发现这不是什么日本便利商店的帽子,而根本是台湾的宫庙帽子。

古斯塔夫·艾登在赛后开心与其它选手合影时,这才发现戴的是“埔盐顺泽宫”的帽子

之前在日本东京的测试赛中古斯塔夫·艾登就戴了这顶帽子参赛,结果以第四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决赛,当时他就觉得这顶帽子是他的“幸运帽”。所以这回他决定再戴这顶“幸运帽”来出征法国尼斯的总决赛,结果果然有幸运帽的加持,他这回拼出总冠军的好成绩。

位于台湾省彰化县埔盐乡的顺泽宫,原本连古迹及景点都不是的宫庙,因为新闻瞬间暴红

台湾网友在看了新闻之后纷纷表示“顺泽宫赞助播出”,“世界冠军认证,以后体育选手该去参拜了”,“还不赶紧来台湾拜拜还愿”,“玄天上帝显灵了”,“戴这顶帽子戴这顶帽子傍晚到操场跑步的阿北都超强”,“现在打死他,在比赛时都不会脱下那顶帽子”。
对此埔盐的顺泽宫庙方表示,对于挪威选手古斯塔夫·艾登戴了他们的帽子夺冠,而他们也感到与有荣焉,过去他们每年都会订制500顶帽子分赠给前去参拜的信徒,而如今库存几剩几顶而已,因为这件新闻他们决定加订1000顶,来让更多人来一起沾沾喜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