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高超电脑技巧的黑客不将专业用在正途,终究还是得为所做犯罪行为付出代价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9月24日

因为电脑及网络的问世,不仅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当然出现了功力高强的黑客藉由网络来乱入别人的电脑系统来干坏事,在过去就有一些有真本事却不做正事的黑客,当然凡走过必留痕迹,这些人的下场也都很惨。

破解美国军方系统

2001年时,美国有一位失业的电脑系统工程师加里·麦金农(Gary McKinnon)他有一天破解了美国军方的电脑系统,删除了一个非常重要的OS文件,美国军方指控他造成了好几十万美元的损失之外,还破坏了极机密的资料,正当美国军方要追究他的责任时,他潜逃到英国,原本美国军方要求要引渡他回国,不过因为他有亚斯伯格症,医生评估他若是回美国会自杀而作罢。

曾经是头号电脑犯罪通缉犯

凯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在1995年的时候曾经是美国头号电脑犯罪通缉黑客,因为他侵入过电信及电脑公司的系统去盗取个资,他也侵入个人电子邮箱盗取账号密码。不过他在后来遭人发现逮捕并判刑入狱服完刑期后,反倒因为卓越的黑客技能获得多家企业公司争相邀请成为防堵网络犯罪的顾问工程师。

侵入银行账户偷钱

1994年的时候有一名俄罗斯的黑客弗拉基米尔·莱文(Владимир Левин)入侵了美国花旗银行的电脑系统,不过他不是窃取存户的数据,而是直接转汇盗取存款达1, 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28.42万元),后来他在英国被逮捕,而花旗银行仅能追回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3.11)的赃款。

瘫痪入口网站

本名为迈克尔·卡尔斯(Michael Calce)是加拿大魁北克名号为“黑手党男孩(MafiaBoy)”前黑客,2000年在他15岁时曾经入侵各大入口网站,包括 Yahoo、Amazon、eBay 和 CNN 等等,瘫痪了这几个网站好几个小时的时间,造成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80.15万元)的损失,后来他被起诉了50条罪,并判了8个月的徒刑。

入侵银行系统偷钱

古巴籍的黑客阿尔伯特·冈萨雷斯(Albert Gonzalez)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入侵了多家银行的电脑系统内,窃取了1亿7,000万组信用卡及ATM密码,因而不法获利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6,579.28万元),后来被发现逮捕后被判刑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