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两百多天,俄罗斯宣布全面解放巴哈穆特,乌克兰方面否认丢失这座城市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3年05月21日

俄罗斯国防部(Министерство 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 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于昨天宣布已全面解放乌克兰东部城市巴哈穆特(Бахмут),而在这场战役中激战了两百余天的瓦格纳集团(Группа Вагнера)宣布将撤离战场将防务交接给俄罗斯正规军,并到后方进行休整。

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挥舞着俄罗斯国旗及集团的军旗欢呼赢得胜利

巴哈穆特的攻防战自2022年08月01日正式打响,期间乌克兰方面投入超过3万人的兵力,而俄罗斯的主攻部队则是由瓦格纳集团负责投入了2.6万至3.6万的雇佣兵。据传朝鲜人民军也组织了一部份人以“志愿军”的名义协助俄罗斯作战,但没有人能够证实。
瓦格纳集团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格津(Евге́ний Приго́жин)也发表了视频亲身出现在巴哈穆特展示俄罗斯国旗,宣示旗下的瓦格纳集团已成功完成任务。

瓦格纳集团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格津亲身出现在巴哈穆特宣示解放此地

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Владимир Путин)对于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在激战了两百余天终于控制了巴哈穆特表示祝贺。
不过乌克兰东部指挥部发言人谢尔·切列瓦季(Сергий Череватий)则驳斥表示,瓦格纳集团所声称的并非事实,乌军仍旧在当地继续努力奋战中。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Генеральний штаб Збройних Сил України)也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争夺巴哈穆特的控制权的激烈战斗没有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