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这个外观看起来像马靴的国家,其实也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冷知识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6月20日

意大利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而且它也是个时尚之国,一些世界流行的东西很多都是从意大利源起的,当然也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冷知识。

在意大利只有黑咖啡才叫“咖啡”

意大利文中的“caffè”,是指不加牛奶及糖的黑咖啡,而其它加过牛奶、糖或是其它的只配称做“咖啡饮料”。

意大利人平常不喝热水

其实平常意大利人是不喝热水的,因为他们认为热水是只有生病的人才会喝的。

在意大利的快餐餐厅点薯条就只有薯条

在意大利的麦当劳或是肯德基点薯条的话,店员送上的就真的只有薯条而已,要其它的沾酱还要额外付费。

罗马许愿池每天平均进帐将近四千欧元

罗马的许愿池每天都有游客潮池子扔硬币许愿,因此平均每天许愿池都可以进帐约3,800欧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而这笔钱其实大都会让罗马市政府给打捞起来充公。

意大利也有南北差异问题

意大利半岛以罗马为分界点,也有所谓的南北分歧问题,主要是来自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意大利南部是受到战火影响最大的地方,但在战后马歇尔计划重建的资源却极不均衡的投入在意大利北部,以致于南北贫富差距拉大,而南北两边的意大利人也互相瞧不起彼此。

意大利人对披萨的态度是相当严肃的

意大利有个那不乐披萨标准协会,甚至于还向联合国将披萨申请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可见意大利人对于披萨的态度坚持,一个合格的披萨要使用0号或是00号小麦粉,新鲜番茄所制作的番茄酱,烤炉要燃烧木柴。

意大利境内没有星巴克

对意大利人来说,星巴克根本是师承他们的咖啡冲泡技术,所以星巴克敢到意大利开店无异是班门弄斧,关公庙前耍大刀。

对意大利人来说,冰淇淋叫“Gelato”

在意大利文中冰淇淋就叫“Gelato”,这本来是没什么问题。不过在对意大利人来说“Gelato”就是“Gelato”,而“Ice cream”指的是美式冰淇淋。这一点意大利人是很固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