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境内有三个微型国家,意大利为什么不顺势灭了统一半岛,因为这三个国家的来头大,灭不得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05月04日

意大利半岛上的国家,表面上只有意大利一个国家,但实际上在这处长靴型的半岛上,还有三个微型国家与意大利分享这个半岛的土地。这三个国家所占的土地并不大,人口也不多,以意大利的军事实力完全可以毫不费劲的吞并消灭掉这三个小国,但这三个小国虽然地方小实力弱,但来头都不小,让意大利根本不敢动其分毫。

梵谛冈

梵谛冈是全世界面积最小的主权国家,国土面积仅只有0.44平方公里,人口平均不满两千人。它不仅是国中之国,更是罗马市的市中之国。1870年意大利王国在统一半岛并解放罗马城时,教皇庇护九世退居梵谛冈城内,并自称“梵谛冈囚徒”。直至1929年意大利王国与教皇庇护十一世和解,签订了“拉特朗条约”,意大利王国正式承认了梵蒂冈城国的主权独立地位。
除此之外,梵谛冈也是13亿天主教信徒的信仰中心,意大利当然更不敢与全球13亿天主教信徒为敌去侵犯梵谛冈。

圣马力诺

原本为石匠的马力诺,因为信仰虔诚且乐善好施,因此广受人缘。只不过为了躲避一名遭到魔鬼附身的妇女的纠缠而来到蒂塔诺山,后来这名妇女尾随找到了马力诺,经过六天禁食的祈祷,终于将妇女身上的魔鬼驱逐走。而马力诺的圣名因此传开。301年蒂塔诺山的罗马贵族领主因为仰慕于马力诺,而将这座山奉献给马力诺来修建教堂。也成为圣马力诺官方承认的建国之始。
到了13世纪时,圣马力诺已经从一处修道院发展成为了一处城邦,并有独立的律法,而这一处城邦由数个家族轮流担当执政,而初具了共和国的雏形。1296年在与教廷的一场官司辩论中,圣马力诺赢得了官司取得了正式的国家主权。
圣马力诺由于严守着绝对中立的原则,即便意大利半岛上的政权势力的更迭,圣马力诺完全不参与其中,也成为在意大利半岛上唯一的世外桃源,成为落难者的临时庇护所。

马耳他骑士团

马耳他骑士团是个相当特殊的主权实体,最初是跟随第一次十字军东征在耶路撒冷所成立的医院骑士团,为前往圣地朝圣的信徒及穷人提供医疗服务。成为十字军的三大骑士团之一。
尽管马耳他骑士团没有领土,仅只有两栋在罗马市区的建筑,但是它却有两大靠山,其一是梵谛冈,其二是联合国。因为马耳他骑士团的国家元首是大教长,而马耳他骑士团的大教长在梵谛冈拥有枢机主教的位阶外,而且是由教皇所任命。
除此之外马耳他骑士团也是联合国观察员实体,因此有了梵谛冈及联合国背书,意大利也不能不承认马耳他骑士团作为对等主权国家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