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老板拖发工资遭到催讨之后,竟然全用1角硬币来应付,员工数到半夜发现居然还少给了一半超火大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1年09月06日

河北省有一名男子在养猪场工作,但遭到雇主恶意拖欠工资,经过多次的催讨之后,老板总算给钱,但给得心不干情不愿,称说给了人民币8,000元(约合新台币3.42万元)但全都是以人民币1角(约合新台币0.42元)硬币来支付,还要员工自己数,结果点清结果才只给了人民币3,500元(约合新台币1.49万元),连拖欠的工资总数一半都不到,让男子相当火大。

惯老板给工资竟然全给1角硬币来交帐

河北省沧州市有一名李姓男子和他的妻子在当地的一处养猪场工作,由于平常上班时间仅只有两三个人在工作,所以养猪场老板是以微信转帐来支付工资,一开始工资支付都还很正常,直到前一阵子李姓男子家中有长辈过世而和老板请了丧假回家奔丧,不料丧假结束回养猪场上班,雇主就借故以“耽误生产”为由不发工资。
李姓夫妻遭到拖欠了人民币1万元(约合新台币4.27万元)的工资,事后频频向雇主催讨,对方才不情愿的付钱,结果收到的竟然是一袋全是1角硬币,而且声称有人民币8000元。当下李姓夫妻懵了,但拒收也不是,毕竟1角也是合法货币,只好硬着头皮收下回家慢慢数,两人从下午五点数到深夜十二点,最后清点总计仅3.5万枚硬币,也就才人民币3,500元,连所说的人民币8000元都不到,李姓夫妻觉得遭到诈欺。
李姓夫妻愤而报警,最后经过警察的协调之下,雇主才愿意以转帐的方式结清剩余的工资。当然当地网友得知了之后也痛骂老板无良缺德,而且更气人的是还没法告他,毕竟1角硬币也是国家合法货币,只能说根本是欺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