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发生窃案,逾两千万美国退伍军人的个人资料遭窃,没有人知道是谁偷的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05月25日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在周一透露,一台记录有2650万名美国退伍军人的个人资料的笔记本电脑及外置式硬盘遭窃,有人担心这将沦为不法之徒做为身分冒用的用途。

惊传记录有退伍军人个资的电脑及外置式硬盘遭窃

据指出被盗的这些个人资料包括自1975年起服役的所有退伍军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及社会安全号码,部分资料甚至于属于退伍军人的家眷。这些资料原本是存在加密的政府电脑系统中,不过一名住在马里兰州的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高级职员擅自将资料拷贝到家中的个人电脑中,后来他家在月初03日遭窃,而失窃的物品包括那台电脑。
原本相关单位在接获通报之后采取行动试图找回失窃的电脑,而事件也没有对外张扬,因为不希望窃贼知道电脑里资料的重要性后,转售给他人做非法用途。不过案件发生19天后,退伍军人事务部还是决定将消息公诸于世,让美国的退伍军人们可以采取措施,向信用机构联络保障自己的权益。
调查人员不认为窃贼偷窃的意图是为了那笔个人资料,纯粹只是单纯的住宅窃案,但由于事关数以千万计退伍军人的个人身分及财产,退伍军人事务部会设法逐一通知全国所有退伍军人。
在美国,任何人如果知道某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及社会安全号码这三项数据,就可以利用那个人的名义开设银行及信用卡户口,或是申请汽车与房屋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