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的昭和风旅馆,其实真的就是在昭和期间就开业的老旅馆,既然跟不上时代就干脆就把“旧”当特色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4月11日

有些主题旅馆都会有一个主题来吸引旅客上门住宿,而在日本的静冈县有一家明明定位为商务旅馆,却是标榜着怀旧的复古风,而且锁定的主题是70、80年代昭和风,或许能让不少昭和时代出生的好好的怀念年轻或是幼年时光。

外观看起来平凡无奇的商务旅馆MOUSTACHE

这家位于日本静冈县静冈市的商务旅馆MOUSTACHE,主打的就是昭和复古风,不仅装潢是复古风,甚至于连装饰品都是地道的昭和时期的东西。

而这些昭和时期的装饰物其实也真得是货真价实的古董而非仿古复刻版。

在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间就张贴了昭和70年代的电影旧海报

当然在每个楼层的公共空间也都各有各的主题及特色。

当然这家旅馆也提供住宿膳食,但相较于其它旅馆的食堂设置在1楼,这里的食堂却位于8楼。

这里的食堂也讲复古风,摆设得像是学校的教室

而这间讲复古风的旅馆并不是后来新开的主题旅馆,而真的是昭和时期就开业的旧旅馆,它在昭和48年(1973年)就一直营业至今,虽然在当年是相当新潮先进的商务旅馆,但经历了四十多年的岁月也免不了的老旧化,旅馆的经营者觉得既然赶不上时代的更新脚步,那么要旧就把“旧”做为特色。

旅馆的房间虽然也很怀旧化,但却相当干净整洁

而住宿费用一晚大概3,980至12,000日円(约合人民币258至778元),仅管在昭和时代没有无线wifi,不过这家旅馆复古归复古,但也没真的复古得那么彻底,现代商务旅馆该有的免费wifi还是有提供给住宿旅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