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有一处小镇每年都会过中国农历新年,而且居民们在过节期间自称“中国人”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3年01月29日

农历春节是中华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不过远在德国巴伐利亚邦(Freistaat Bayern)的一处小镇竟然也过中国的农历新年,并自称是“巴伐利亚的中国(China in Bayern)”,但奇特的是这座小镇的居民并不是华侨或是华裔,而仅仅只是出于崇华的传统。

这座小镇在每年02月会有为期五天的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

据指出在德国巴伐利亚邦的迪特福特(Dietfurt)这座小镇的居民都是血统纯正的日耳曼人,但这里的居民却对中国文化有着相当程度的热爱,即使这里的居民绝大部份实际上根本不懂中文,但迪特福特却是全欧洲唯一将中文定为官方语言的地区。
迪特福特从1928年开始,每年02月都会举行为期五天的“中国狂欢节”,至今已经有90年的历史了。镇上的孩童会在02月01日的凌晨02时穿着华服,跑到街上敲锣打鼓的大喊:“今天我们是中国人”,由此展开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在这一段期间居民们都会穿上中国服饰在街上游行

居民们会在下午的时后换上自己喜欢的中国风服饰,在家门口贴上中文贺词的春联,并开始集会游行。其中有人负责扮演皇帝,坐在轿子上接受“百姓”们的膜拜,在抵达金銮殿之后,在“臣民”的簇拥下宣读“告臣民书”,祈求小镇在新的一年能风调雨顺,镇富民安。现场随后还会奏起连中德两国都听不懂的“巴伐利亚中国国歌”。
据悉扮演皇帝的人在上一任“驾崩”之后,由居民透过砸金蛋的方式随机抽出,被抽中的人就成为新皇帝,而皇帝是终身职但不可世袭,不过在这五天的狂欢活动中则享有最高尊崇的礼遇,就连镇长都得以臣子的身分来侍奉皇帝。而现任皇帝“福高帝”于2000年“登基”,是当地燃油公司的销售人员。

皇帝抵达金銮殿之后接受臣民们的膜拜

据指出“中国狂欢节”成为当地最重要的节日,甚至于超越了欧美传统的圣诞节,而且每年都能吸引两三万名游客一同庆祝。

福高帝当众宣读告臣民书

为什么当地居民对中国文化会如此痴迷?有一种说法指出,迪特福特人在几百年前与清朝时代的中国人做生意时,被丝绸及瓷器等深深吸引,并逐渐喜欢上中国文化,后来从贸易中产生了对中国的种种想象,自行发展出了“中国狂欢节”。
如今迪特福特仍和中国有许多的合作关系,甚至于和南京市互结为姐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