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的一日三餐的观念虽然和中国相近,不过内容却有很大的差异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6年11月16日

在中国有一句关于一日三餐的俗话是:“早餐要吃饱,中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而在德国也有一句相同意思的俗语:“Frühstück wie ein Kaiser, Mittagessen wie ein König, Abendessen wie ein Bettler.”(早餐吃得像皇帝,中餐吃得像国王,晚餐吃得像乞丐)。所以德国人一日三餐都是怎么吃的,也值得让人好奇了解。

早餐

德国的早餐时间大都是在上午七点左右,因为德国人说早餐既然要吃得像皇帝,虽然不会像是真的像皇帝的御膳一样七珍八碗二十六拼盘那样,不过德国的早餐会搭配果汁、咖啡、牛奶、热可可,加上面包、奶酪、香肠及蛋,还有水果,几乎德国的日常美食都齐全上桌了。

午餐

德国的午餐时间一般是在下午一点,因为德国的午休时间都比较短,因此德国人也不会有太多的时间来吃午餐,但午餐是补充下午体力的一餐,所以怎么说也不会太随便,尽管内容比早餐要稍微简单些,不过内容还是有肉类、香肠、水果及生菜,并搭配饮料。

晚餐

德国的晚餐时间通常是晚上七点,当然晚餐的内容是以冷食为主,当然也搭配蔬菜拼盘及肉食,还有水果,毕竟晚餐之后接下来就是准备要睡觉了,所以晚餐的内容也不太多。当然晚餐所搭配的饮品就会有啤酒,这也是一天之中可以畅饮啤酒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