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国家都因为战争而越打越穷,但美国却可以靠打仗来发财,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争当世界警察的原因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9月08日

众所周知,美国是目前全世界拥有航空母舰最多,而且也有最多有实战经验部队的国家,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历任总统都曾在任内发动过战争,可是美国如此的穷兵黩武,却不曾被战争给拖垮过财政,反而还越打越有钱,完全是靠打仗来发财,究竟美国是如何利用战争来赚钱的?

美国的现役军人很多都有实战经验

战争是大量烧钱的活动,在历史上有不少的国家因为一场战争而陷入经济困境而发生统治危机甚至于覆亡,可是这样的困扰却完全不会发生在美国身上?这其实跟美国一个特有的经济体有关,就是军工复合体。
美国的武器生产并不全然都是国营的兵工厂所制造,小从单兵武器的刀枪,大到战斗机。坦克级战舰都是由民间企业所代工。因为美国宪法允许人民拥有自卫能力,因此武器民造在美国就成为合法工业及交易市场。美国几大飞机制造商,其实也有一条生产线是接军方订单来研发制造军用飞机。

美国的民营步枪工厂

若是承平时期,这些军武工业所生产出来的武器的损耗递补率就不高,必须有战争才有使用机会,所以为什么日本会第二次世界大战主动对外发起战争的原因,因为自日俄战争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战争引发的供需而带动了经济的景气,而让日本贪心不足觉得打区域小规模战争不够,要扩大战争规模而想赚更多。
当然美国的军武工业也是这么想,而且历任美国总统选举的政治献金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军武工业所捐献,当然拿人手短,选上了总统之后就得兑现支票,对外发动区域性冲突,好让军武工业所生产出来的武器有地方使用有地方卖,当然历任的美国总统也知道,小规模的军事冲突能带动经济,大规模的战争就是在烧钱,所以在二战之后除了朝鲜战争及越战,之后发起的都是在几个月内就摆平的小规模战争。

美国每次出兵都不是自己来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过后,只要是美国对外的军事行为向来不是只有他们自己出兵,从朝鲜战争开始都是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名义来拉着其它联合国会员国一起出兵,既然是联军,当然军费也就大家分摊,一场战争的开销即便是美国主导,军费的支出也就最多出一半而已,而且还能顺便兜售武器给当地军阀或是政府军或是反叛军来回收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