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柏林战役中最后的荣誉之战,防守帝国议会大楼的1,500人无一投降而遭全歼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8年02月06日

1945年04月中旬苏联红军已经逼近德国首都柏林,在孤立无援且四面楚歌的局势下,尽管柏林有100万的守军,但进攻柏林的苏联红军却有250万,在纳粹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坚持不投降也不逃亡坚守在柏林的情况下,柏林战役的惨烈程度不逊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任何一场战役,其中的帝国议会大厦的攻防战打得最激烈也是最悲壮,因为负责守卫的1,500名武装党卫队士兵几乎全员战死,无一人投降。

德国国会大楼

而武装党卫队第11师就是负责守卫帝国议会大厦的一支部队,而这支武装党卫队的成员严格说起来并不是根红苗正的德国日耳曼人,而是出自于北欧挪威及瑞典一带混过血的日耳曼族裔的志愿军,但是这些在阿道夫·希特勒所主张的血统论的论点基础上一点都不纯也不正的“杂种”,所表现出来的却是对纳粹德国绝对纯正的铁血忠诚。
在1945年04月29日时,苏联红军已经攻入了柏林市区内,并且和守军进行巷战,而苏联红军第三突击军第79军的攻势已经杀到了帝国议会大楼的广场前,原本苏军的指挥员认为德国的国会大厦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人防守,即使防守也不会防得太严,于是一开始先派了几百名士兵前去试探火力,结果第一批派出的士兵没一个活着回去,都让帝国议会大厦的防御火力给打趴。
在第一轮攻势受挫之后,苏军调整战术决定以人海战术搭配装甲车压境强攻,而守在议会大厦里的武装党卫队根本完全没歇息的朝广场上如潮水一般冲锋的苏军士兵疯狂组织火网扫射。

苏军进攻纳粹德国的帝国议会大厦

到了04月30日,因为其它地方的苏军已经攻陷帝国总理府之后,得以增调兵力合围已经艰苦打了一天的帝国议会大楼,当然也因此苏军的攻势终于推进到了大楼的墙角并开始打进建筑物内。
防守的武装党卫队并没有因为防线被攻破而自觉大势已去而投降,即便苏军打出了阿道夫·希特勒已经自杀身亡的心理劝降喊话,这些守卫的1,500人仍不为所动。在议会大楼里的战斗除了互相开枪射击之外,还开打了肉搏战,不但刺刀及手榴弹都拿出来了,连拳头互殴都来。
直到晚上21点50分,苏联红军将镰刀锤红旗插上德国帝国议会大楼的楼顶上拍下了象征性胜利的照片时,其实大楼里的战斗仍在持续中。直到大楼完全占领之时,武装党卫军第11师的1,500人的最后一人也用自己的生命恪尽自己的荣誉及誓言直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