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来可怕诅咒的宝石,自十六世纪开始已经灭亡了三个王朝,给五位帝王带来不幸,最后......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8月15日

受到诅咒的希望钻石

“钻石恒久远,真爱永流传”。有些钻石流传着美丽的爱情传说,但却有些美丽的钻石却带着可怕且永恒的诅咒,谁拥有了它谁就会遭到致命的厄运。
目前封印展示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尼博物院所属的美国国立历史博物馆中的希望钻石,尽管是一串闪亮耀眼的首饰,但却带着一个永不解除的诅咒传说,因为一开始得到的它的人就是靠不义的手段取得而产生了这个恶毒的诅咒。因为它原本是印度教神殿供奉主神摩罗之妻悉多的神像上的双眼之一,敢拥有遭窃的女神之眼当然不会有好下场。

  • 诅咒一

1515年在印度某处印度教供奉主神摩罗之妻悉多的神殿,有几名利欲熏心的破戒僧连夜偷挖走了主殿上悉多神像双眼的宝石后逃逸盗卖,结果那些破戒僧在吃喝玩乐花完了那些不义之财后,遭到愤怒的信徒给逮到,全部遭到凌虐致死。

  • 诅咒二

1642年一名法国富商兼探险家让·巴第斯特·塔韦尼埃在黑市中购得后带回法国,后来将这颗宝石转卖给了当时的财政大臣尼古拉斯·富凯,还买了一栋豪宅开始过销金奢华的生活,但是好日子过没多久,因为他儿子染上了赌博恶习而败光家产,最后让·巴第斯特·塔韦尼埃自己也贫困潦倒沦落到俄罗斯的街头惨遭野狗咬死。

法国富商让·巴第斯特·塔韦尼埃
  • 诅咒三

购得这颗钻石的财政大臣尼古拉斯·富凯同时拥有贝勒岛侯爵及默伦和沃子爵两个领地的爵位,原本就已经是家财万贯,虽然为官刚正不阿,但其家产庞大甚至于超过了法国王室,引发政敌眼红而向当时的国王路易十四进谗言,诬陷他贪污。
而路易十四其实对尼古拉斯·富凯富可敌国的家产及其炫富的生活也心生不满,于是就干脆趁机真的以贪污罪逮捕尼古拉斯·富凯并抄没他的家产领地,结果这场冤狱诉讼打了三年,在获得平反前尼古拉斯·富凯已病死狱中。

法国的财政大臣尼古拉斯·富凯
  • 诅咒四

路易十四在查抄没收了财政大臣尼古拉斯富凯的家产时,也顺便得到了这颗受诅咒的宝石,虽然路易十四本人并没有受到什么厄运,反而是以治世明君的名声留名史册,但是这颗宝石的诅咒却应验在路易十四的子孙上,路易十四接连丧失了王太子及王太孙,在驾崩前只能传位于王太曾孙路易十五。
在幼年继位的路易十五,在亲政前国家大政接连操纵在摄政王奥尔良公爵腓力二世、堂兄波旁公爵路易·亨利·德·波旁及枢机主教安德烈·赫勒丘·德·弗勒里三个人手上。等到他成年亲政时,接手的已经是财政濒临破产的法国,但毕竟在温室摇篮里长大的国王,从不知民间疾苦,也没有他曾祖父路易十四的治国手腕,当然法国在他亲政后也没获得改善好转,结果宝石的诅咒也让路易十五丧失了王太子,在他最后驾崩前传位于王太孙路易十六。
继位的路易十六将这颗宝石送给了王后玛丽·安东尼特做为订亲礼,结果到了1792年爆发法国大革命,路易十六及王后玛丽·安东尼特双双被送上断头台。

  • 诅咒五

1792年在法国大革命之时,有人趁乱闯进了凡尔赛宫偷走了这颗受诅咒的宝石,并逃逸到了英国。只不过这颗宝石的名气太大,不是太贵买不起就是没有人敢买,结果这名偷走宝石的人只能将宝石送去典当换了微薄的金钱,最后饿死街头。

  • 诅咒六

这一颗受诅咒的宝石在英国黑市中辗转转卖,后来落入了当时仍旧是王储的英国国王乔治四世手里,因为乔治四世本身就非常喜欢时尚及亮丽的事物,在看到这颗宝石就毫不犹豫的购买收藏。
1788年他的父王乔治三世发生精神失常而无法执政,结果国家大政就一下落到他肩上来做为摄政,但是因为他的奢华靡烂的生活习惯让他早已负债累累,虽然名义上是摄政,但真正的大权还是握在父王乔治三世自己手上,毕竟他不担任名义上的摄政,乔治三世就不帮他还债。
结果乔治四世就成为被自己父王掐着脖子的摄政,不但父子关系失和,而且还让他父王乔治三世强迫得娶自己不喜欢的表妹卡罗琳公主为太子妃,到头来也搞到夫妻反目。
实在受不了诅咒折磨的乔治四世只得秘密将宝石再转卖出去,虽然厄运的影响仍在,但起码免掉了英国王室步上法国王室因为国王昏庸而惨遭灭朝换代的命运。

英国国王乔治四世
  • 诅咒七

这颗宝石让英国知名的银行家亨利·菲利浦·霍普以三万英镑买下,并将其命名为“希望宝石(Hope Diamond)”,希望能藉由取这个名字能改变附着在这颗宝石的诅咒,但即使得到了名字也没能给亨利·菲利浦·霍普带来希望,最后导致霍普家族家门衰落,最后还是得再将希望宝石拍卖抵债。

英国银行家亨利·菲利浦·霍普
  • 诅咒八

希望宝石后来辗转落入了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的手上,他花了相当于美元40万的代价买下希望宝石来收藏。不过后来在1909年他就惨遭她的兄长穆罕默德五世以政变逼下台废黜流放,抑郁而死。后来奥斯曼帝国在不久后也灭亡了。

奥斯曼帝国第三十四代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
  • 诅咒九

希望宝石后来又流落到了与奥斯曼帝国有敌对关系的俄罗斯境内,并让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弟弟米哈伊尔二世大公获得,结果希望宝石的灭国诅咒又再次发威,1917年俄罗斯先发生二月革命,迫使尼古拉二世下台想将皇位禅让给已成年的米哈伊尔二世大公来继位,结果米哈伊尔二世大公并没有答应要接位之前,又发生了十月革命。
结果包括尼古拉二世一家及米哈伊尔二世大公在内的罗曼诺夫皇族的成员通通让共产党给清算枪毙。

俄罗斯的米哈伊尔二世大公
  • 诅咒十

希望宝石被充公之后并没有被收纳进公库,而是继续在民间流传,后来就飘洋过海到了美国落入了华盛顿邮报的老版约翰·罗尔·麦克林的女儿艾弗琳·沃尔什·麦克林的手上,但艾弗琳·沃尔什·麦克林在获得了希望宝石之后就发生了一连串的不幸,先是儿子发生车祸身亡,丈夫因为打击过大而发疯送进精神病医院不久后也死了,女儿服用安眠药自杀身亡,最后华盛顿邮报在1933年因为经营不善差点停刊倒闭,艾弗琳·沃尔什·麦克林只得卖出股权还债。

华盛顿邮报的第三代经营者麦克林夫妇

最后希望宝石在1949年让珠宝商哈利·温斯顿买下,不过因为哈利·温斯顿买下希望宝石的目的并不是想占为私有或是变卖图利,而是想捐赠给博物馆让它成为众人欣赏的馆藏,1958年哈利·温斯顿将希望宝石无偿捐给了美国国立历史博物馆,因此正式终结了希望宝石长达五百年的连锁诅咒。
所以哈利·温斯顿也成为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没有遭受到诅咒而平安善终的希望宝石拥有者,据悉哈利·温斯顿创办的珠宝公司至今仍旧是时尚界的知名品牌。

正式终结希望宝石连锁诅咒的珠宝界教父哈利·温斯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