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所以有1/4的上班族靠飙脏话来纾压缓解情绪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9年12月15日

虽然说脏话让人觉得很不文雅,但是很多上班族在上班期间的工作压力或是临时得加班而工时加长而抱怨时,有时候脱口而出的脏话就成为了一种纾压的表现。

Saegesa.gif

根据英国的有关单位所做的调查研究发现,有11%的英国上班族在每个上班日都会听到同事平均骂25句的脏话,另外25%的上班族会控制不住自己骂脏话,19%的上班族并不刻意回避在工作场所骂脏话,12%的上班族甚至于不回避在同事或是上司面前骂脏话。
而此外另一份调查显示,有28%的上班族听过中高阶主管飙骂过脏话,助理及接待员则是18%,刚进公司的实习生只有3%会骂脏话,而餐饮业最少只有1%的人承认自己会骂脏话。
不过有心理治疗师认为,有时候说脏话并不是在飙骂羞辱人,只是在宣泄压抑的情绪,还有助于表达情绪甚至于用来开玩笑,有时候对于缓解上班压力反而是好事。而且有些人认为会坦率使用脏话来宣泄情绪的同事在为人方面更加的真诚,可信。
不过话又说回来,不可否认的是脏话都是些不雅的粗俗词汇,也会让其它人感到被冒犯,而且脏话通常也伴随着负面情绪,因此脏话是否适合在工作场合来说,在说之前最好还是要再三考虑,有时候在生气的时候先试着深呼吸,或是暂时离开工作现场转换一下心情,也许也能够在不说脏话的情况下达到缓和情绪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