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剧看太多?有男子到野外摘了野蘑菇下锅煮并拿银器试毒,结果下场惨

来自伪基新闻

2022年06月21日

在古装宫廷剧中,太监为了给御膳试毒都会以银针来做为工具,近日在四川省有一名男子在路边采集了一些野蘑菇想回家加菜,但担心这些野蘑菇如果有毒吃了会出事,于是就拿出银器试毒,没想到“试毒”失败,吃了还是照样被送进了医院急救。

男子在煮野蘑菇时,还特地拿了银镯放进锅中“试毒”

在四川省宜宾市有一名男子在路边采了一些野蘑菇回家,虽然野蘑菇的色泽也不算鲜艳,但不保证没有毒素。于是就拿了妻子的银手镯扔进锅中看看有没有毒,结果起锅之后,银手镯没有变色,于是男子就放心吃了。但是吃了之后还是身体不适出现中毒征状而送医洗胃。对此男子事后分享了自己送医住院的照片自嘲,直呼:“这蘑菇吃不得,不开玩笑!”
网友们看了之后不禁吐槽:“你是宫廷剧看太多了吗?”还有人指出银饰戴久了也会变黑;“是镯子太假?还是蘑菇太毒?”

男子也分享了自己吃了蘑菇送医住院的样子

有专家解释,蘑菇和银器、生姜、大米及生葱一起煮,液体有变黑是有毒,没变黑则无毒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说法。因为古时以银针试毒是因为那时制炼技术落后,现代产制都已提炼干净,即便拿银针试毒也试不出结果来,更何况蘑菇的毒素大都是神经毒素,即便以银针来试也试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