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酒肆发达,民间夜夜笙歌,但宋朝的官员却被严禁上酒肆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2年02月11日

宋朝在中国历史上是经济相当发达的朝代,尽管在外交及军事上并不算相当风光,但民间社会的发展却十分繁荣,所以在城市中的大街小巷就有酒肆开张,而上酒肆的客人来自三教九流,五湖四海,不过却有一种人被禁止进入酒肆内消费,不能进酒肆内喝酒的不是乞丐,反倒是宋朝的官员。

在宋朝的酒肆是官员与狗禁止入内

在宋朝的民间的酒肆除了卖酒外,同时也卖吃的,因为在城市内酒肆林立,因此酒肆也是国家税收的大户。只不过有钱就任何人都可入内消费的酒肆,但为何宋朝的官员被禁止入内,即使在公务时间以外穿上便服前去也不行,被发现的话就会被弹劾丢官。
而宋朝朝廷严禁官员去酒肆的原因,其实与官风纪律有关。因为宋朝朝廷知道贪污是国家的蛀虫,会日渐蚕食国家的砥柱根基,因此如果禁止官员出入酒肆,那么官员就无法贪污公款去应酬吃喝玩乐。

宋代是一处夜夜笙歌的社会

因为没有官员到酒肆内去饮酒作乐,自然也不会有官员利用职权对店家横征暴敛的商业纠纷及治安风纪问题,老百姓进出酒肆的心理压力就会减轻不少,也能吸引到更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入内消费提振业绩。当然酒肆的业绩提升,相对的朝廷税收也能多收不少,所以这是一举两得的政策。
只不过宋朝重文轻武的国策,使得在外交国防上相当的疲弱,民间努力打拼出来的经济成果都给朝廷支付给北方强邻的朝贡以换取边境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