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士、硕士、博士的学位到底有何区别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4月30日

一个人在启蒙入学开始,一路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在大学之前所拿到的毕业证书是“学历”,而大学之后继续学习深造所取得的就叫“学位”。当然大学毕业就叫学士,然而研究所之后可取得的是硕士和博士,这三个学位有什么不同吗?

学士

进入大学之后修业4至6年的学年,经过了毕业考合格之后就可取得大学的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穿黑色的学士袍。基本上取得了进大公司成为基本员工及低阶管理职的资格。

硕士

在大学毕业之后,就可以升研究所成为研究生,基本上在校再修习2至3年,通过硕士的资格考之后,取得硕士候选人的资格,接下来就得撰写一份论文来提供审核答辩面试,合格后就可正式取得硕士学位,穿蓝色的硕士袍。原则上取得中阶管理职或是大学的讲师资格。

博士

这是取得硕士学位之后就可以继续攻读博士班,基本上在校修习3至5年,通过博士资格考之后,取得博士候选人的资格,接下来就得撰写更为深入研究的论文来提交评审,经过由校内外的教授级的评审委员的审查面试通过后,才得以授予博士学位。可获得大公司经营管理阶层的职务外,也有资格取得大学的讲师与副教授的资格,并有机会升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