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传说中的龙真实存在,要具备哪些生理的器官才能喷吐出火焰来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5年03月19日

龙是在东西方都是传说中的神兽,而在传说中的龙能喷吐出烈焰,而且也能飞行。而如果龙真实存在,会喷火的龙,身上要有哪些器官才能让龙喷出火焰。

传说中的龙能喷射出火焰

火焰的形成要有三项不可或缺的要素,温度、燃料及氧气,因为地球上的大气是由氧气组成,龙要获取助燃的氧气并不困难,不过要产生火焰的其它温度及燃料就要有相对应的身体器官来供给。
而燃料可分为气体及液体两种,而气体燃料挥发迅速且保存不易,而且不容易控制一不小心就可能烧到自己。所以龙所喷发的火焰的燃料就只可能是液体燃料。而在其它反刍动物的消化器官内就可能自然产出,例如甲烷,如果透过细菌的发酵是可能液化成甲醇。
而在非洲也有一种眼镜蛇具有喷射蛇毒的能力,在口中有毒囊,透过挤压可以将毒囊里的毒液喷射出两三米远,所以龙如果也具有这样的储存囊,可以将自体分泌产出的甲醇之类的生理燃料储存在囊中,在要喷火时射出。

龙喷射出的火焰可以烧遍一大块地

有了源源不绝助燃的氧气,而且龙自己本身也有反刍食物分泌出燃料的生理器官,要喷射出火焰就要有引燃的火种,而龙不可能在嘴里一直含着火,所以龙在喷吐的火焰就是在嘴里点燃的。
而一般的动物也能以肌肉运动产生少量的电流,因此龙的口中如果有存在产生肌肉颤动的组织,那就能产生能引燃火焰的生物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