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镳比男保镳更为吃香的地方,其实除了保护雇主外,还有其它的额外的服务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09年04月26日

保镳给人的印象就是身手矫健且身材魁武的大汉,穿着黑色西装,耳戴着无线电耳机,随时目光锐利的紧盯着周遭情况。不过随着受保护的性别及需求不同也有女保镳的出现,而有时候女保镳往往比男保镳要吃香得多。

女保镳在任务工作的执行上丝毫不逊于男保镳

对于一些需要人身安全的大老板或是政要,在公众出入的场合会有着前呼后拥的男保镳组成人墙来维护雇主的安全,不过很多时候在一些地方,目标明显的男性保镳就不一定能亦步亦趋的跟随保护。而在这时候就是女保镳上场的作用。
相较于男保镳的目标明显,女保镳的优点在于可以伪装成雇主的女伴或是周遭经过的路人来暗中保护,尤其受保护的对象是女性的话,也能跟进到私密的厕所内继续执行任务。而且女保镳的养成身手也完全不输给男保镳。

女保镳的养成训练过程不会比男保镳要轻松

女保镳的训练养成课程其实就跟男保镳一样,要接受格斗技训练,必要时连射击训练都要做。也就是男保镳能做到的事,女保镳也要能做得到。当然女保镳具有女性特有的敏锐观察力,也比男性保镳更容易掌握现场的情况。
女保镳还有个不成文的行规就是不能和雇主产生感情,因为一旦有感情因素混杂,就很容易对任务的执行发生影响。不过最让女保镳尴尬的就是让雇主指示去催债,毕竟催债这种事情让男保镳出马去做还可以,但让女保镳去做就不管怎么看都很奇怪,但是这是老板的命令,不去又不行。
女保镳的年收入虽然高,不过工作的危险性也不小,有时候在任务中受伤也是会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