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及生平都有,女子“被死亡”并被祭奠了4.3万次,气到直呼:我还活着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11月22日

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社会事件,有一名女子她明明还活着,但在网络的祭祀网站却有她的灵堂网页,而且网络祭奠人次超过4.3万,让她气到直呼:“我还活着”。

有女子惊见自己的网络灵堂被创建还被祭奠了4.3万人次

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有一名女子璐璐(化名)在网络上发现到自己的灵堂网页,名字就叫“厦门美丽女孩璐璐纪念馆”。在网页上不但有她的头像,还详细记载了她的生平,不但有出生日期、籍贯,放了10张她的生活照。建立时间是在2016年01月。
在网页内容还提到“璐璐在2010年01月某天晚上离校后失踪,过了好几天才在海里发现她面目全非的尸体,愿在天堂安息”。在纪念馆除了有灵堂,还有网络墓园,在她的头像还设有音容笑貌选项。
璐璐被友人告知此事后非常生气,认为网页所记载她的个人讯息与她本人一致,已经侵害到她的肖像权及名誉,要求网站承担侵权责任,因此一状告到法院。尽管网站经确认情况属实,但这个纪念馆是在六年多前设置,当时还未实名制登记,无从查找建立者的真实信息。
不过法官认为即使网络祭祀是虚拟环境,但仍须严格把关审查,因为没要求注册用户进行实名制认证,因此判决平台必须承担侵害璐璐人格权的责任。当然这件事也引发网友们的热议,直呼祭祀网站太过于荒唐,不过也有人质疑为何关键知道她的个人详细信息,这应该是熟人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