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每年过的六个国定节日,虽然都是以宗教之名定的节日,但实际上都是自己订出来的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5年10月27日

太平天国是中国历史上一股政教合一的割据政权,尽管所立国的基础是以基督宗教为主,但是却还是让西方列强视为是异端外道,所以太平天国所订立的国定节日自然与传统的基督宗教的节日相差甚大,因为太平天国的天王洪秀全就自称是上帝耶和华的次子,耶稣的弟弟,当然太平天国的节日都是与洪秀全有关。

太平天国的兴起就是与宗教信仰有关

太平天国在一年之中一共有六个节日,而这六个节日其实都是洪秀全定的,分别是正月十三日的天兄升天节,二月初二的报爷节,二月二十一日的登基节,三月初三的爷降节,七月二十七日的东王升天日,九月初九的哥降节。
“天兄升天日”指的是耶稣受难后第三日复活,在人世间盘桓了四十天后升天,因此一般基督宗教在纪念耶稣升天都是在四月至五月之间,而洪秀全自称是耶稣的弟弟,因此称耶稣为“天兄”,因而耶稣升天日就是“天兄升天日”,为何订在元月份,这大概只有洪秀全自己能解释。
“报爷节”就是赞美上帝耶和华的日子,就如同中国传统庆祝的玉皇大帝诞辰一样,只不过为何上帝耶和华的生日是在二月初二?圣经中也没有记载耶和华是在哪一天出生的,为何洪秀全会知道,只因为他是上帝的次子吗?因为儿子会记住父亲的生日。

太平天国就如同其它农民运动一样靠宗教洗脑来蛊惑群众

“登基节”顾名思义就是在纪念在道光三十年二月二十一日(1851年03月23日)洪秀全在广西省武宣县宣布登基称“天王”的日子,当然这一天也是太平天国最为盛大热闹的一天。
“爷降节”是纪念上帝第一次亲自下凡人间的日子,但实际上是道光二十八年(1848年)初,因为冯云山遭到“聚众谋反”的罪名逮捕,而洪秀全亲自前往广州营救,当时拜上帝会的信徒觉得群龙无首而人心惶惶,这时杨秀清就起乩假借上帝耶和华附体来传达天意来安抚信众。因为太平天国的立国根本就是拜上帝会,如果拆穿上帝降世附体只是起乩伪装的戏,将会动摇国本,也只能将错就错的承认是上帝下凡而加以纪念。
“哥降节”是纪念耶稣第一次重新下凡人间的日子,因为洪秀全自称是耶稣的弟弟,也就是哥哥降临的节日。当然这也是洪秀全编造出来的节日,因为洪秀全担心杨秀清假借天父下凡起乩会动摇甚至于篡夺他的权位根基,因此和西王萧朝贵合谋演出耶稣降临附身的戏码好牵制杨秀清在信众中的威信,由忠于洪秀全的萧朝贵做为天兄附身的乩体,而萧朝贵第一次当众起乩的日子就订为“哥降节”。

天京事变成为太平天国最大的内战

“东王升天节”纯粹是政治意义的节日,也是洪秀全借刀杀人又要扮白脸当好人而订定出来的节日。
咸丰元年(1851年),太平军解放了广西永安州城,并进行了封王仪式,在那时杨秀清被封为“东王”,号“九千岁”,地位在其它诸王之上,而且杨秀清有时又会以“天父临凡”的名义干涉并否决洪秀全的决定,加上原可以用来牵制的萧朝贵在咸丰二年(1852年)战死,使得在太平天国内无人可以约束杨秀清,而让他越发跋扈。
结果咸丰六年(1856年)积怨已久的北王韦昌辉、燕王秦日纲及顶天侯陈承瑢合谋取得天王洪秀全的默许,合攻东王府诛杀东王杨秀清。只不过韦昌辉违逆了洪秀全“只除首恶,莫伤无辜”的旨意,不但血洗东王府之外,还连坐其它曾经与杨秀清有过关系的人,造成在南京城内天天都在杀戮流血,甚至于韦昌辉还意图攻打天王府谋逆犯上。
洪秀全发现到韦昌辉在得势之后反倒比杨秀清更加跋扈嚣张,于是就私下联络了一开始就置身事外在外带兵的翼王石达开,让他带兵进京勤王,也让策反与韦昌辉合谋的秦日纲和陈承瑢加入讨伐北王的行列。为了收拾人心,安抚在外仍手握兵权的东王一族的将领,宣布平反东王杨秀清的名誉,并将杨秀清遭诛杀的那天订为“东王升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