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妃想要成为皇太后,期间的过程其实非常艰难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7年03月07日

从太子妃熬成皇太后,中间的过程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并不像是一般民间的人家一样从儿媳侍奉婆婆,等生儿子养大了讨了房媳妇,自己自动升格为婆婆那么简单。

要成为太子妃,所嫁的丈夫一定得是太子

根据力史记载从汉朝开始到清朝初年为止,成为太子妃的一共仅39人,但这39位太子妃也才只有6人成功熬成了皇太后,而其中这6位皇太后仅才3位平安终老,其它的不是成为了太子妃之后,丈夫被废黜或是升格为皇后之后,却因为意外而成不了皇太后。
而当上了太子妃的年轻女性并不代表就此飞上枝头当凤凰,因为历史上有12位太子妃因为丈夫的因素而没能升职为皇后,其中包括丈夫身体太差而在继位前病故,或是在皇室夺嫡斗争中被斗掉而跟着被褫夺太子妃之位,甚至于更惨的是王朝被灭国之后,当然也从金枝玉叶一夕之间成为了亡国之奴。
其实除了自己的丈夫的问题之外,也有的太子妃是自己身体太虚而还没升上皇后就先香消玉殒了,在历史上就有7位红颜薄命的太子妃。而“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在民间若是生不出儿子都可能被休妻了,何况是皇家的太子妃,所以历史上有4位太子妃就是生不出皇子而被休掉。

即使好不容易当上了皇后也不是富贵的终点

即使好不容易自己的丈夫终于当上了皇帝,自己也成了皇后,丈夫是步上了人生富贵的最终阶段,但是即使当上了皇后也不见得能富贵到老,毕竟皇后还是可能被废,甚至于王朝被灭也跟着成为亡国奴,还有体虚气短而薨逝。
当然中国历史上还有一件特例,就是北周宣帝宇文赟的皇后杨丽华,她一路从太子妃巴巴的成功熬上皇后,终于在大象二年(580年)因为周宣帝宇文赟驾崩而升上皇太后,不过她有个大权独揽且野心勃勃的父亲杨坚,在大定元年(581年)废黜了年仅11岁的周静帝宇文阐,而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从太子妃升上皇后,又再升上皇太后,在亡国后又成为新朝代的公主的唯一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