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的资安研究,要毁灭拉普达就只需要念出“巴鲁斯”这句咒语就行了吗?其实并不尽然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07年03月23日

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是动画大师宫崎骏与吉卜力工作室合作制播的经典动画,而当然也让日本的电视台隔一段时间就会回放让人回味的作品。而在动画的结尾,男主角巴斯与女主角希达一起念出了让天空之城瓦解毁灭的咒语-巴鲁斯(バルス),就有不少人质疑在天空之城上生活的居民如果在闲谈中不小心说出了“巴鲁斯”的词句,那天空之城不就随时会垮掉?!这样的自毁程序也太不安全了。

天空之城是许多人年幼时看过的经典

天空之城在故事的后半段,天空之城让另一支王室后裔的穆斯卡给控制,意图让天空之城强大的武力来成为他征服世界的武器,只不过后来巴斯与希达连手将天空之城的控制之钥“飞行石”给夺回来,为了不让天空之城沦为野心家用来涂炭生灵的工具,选择让天空之城自毁。

巴斯与希达一起念出了天空之城的毁灭咒语

而就有人在质疑,自毁的咒语也就才三个字,说完了天空之城的自毁程序就立即启动,难道系统不用经过再确认是否真的要自毁吗?
不过有认真的阿宅仔细研究过了,其实天空之城的防护还是做得相当周全,不会让随便一个人就能轻易启动武器装置或是自毁系统。第一阶段认证,一定要有拉普达王室血统的人。第二阶段认证,一定要取得飞行石。第三阶段认证,就是一定要到天空之城的中枢控制台去启动系统。第四阶段认证,当然就是念出咒语。
所以唯一能挑毛病的就是自毁的咒语太过于简短,所以一旦念出来了就会产生不可逆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