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凉面用什么碗来盛装最能展现风味,在日本京都有一家店是使用冰块凿的碗来盛装凉面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6月14日

夏天到了除了吃冰淇淋或是吃棒冰、剉冰消暑之外,凉面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只不过一般所见的凉面只不过是冷却加酱即可吃的熟面,在日本却有一家餐厅推出了实实在在的凉面,因为盛凉面的晚其实是冰块做的,让吃的人彻底的透心凉。

位于京都的知名餐馆-天妇罗松

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的老店天妇罗松(天ぷら松),虽然店内起家的料理就如同店名一样是卖热食天麸罗,而且还相当受到外国观光客的喜爱,但是在夏季的京都卖天麸罗是创造不了多少的业绩,因此这家店就独创了新的凉面吃法。

将冰块凿出碗型凹槽用来盛装凉面及酱汁来食用

将一整块冰块凿成碗来用,将凉面及酱汁盛装在其中,让冰块的冰凉的温度来让凉面更加的清爽,当然重要的是凉面吃完了不用洗碗也不会造成容器垃圾,只需要让当碗用的冰块自然的溶化掉。

搭配料理所喝的竹筒清酒

当然店内还有另一项就是竹筒清酒,让上门用餐的客人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饮用清酒来让料理的味觉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