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元祖级毒枭被提前释放,美国要求将其引渡过去审判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08月09日

1985年涉嫌绑架并杀害一名美国缉毒局特工而被判刑入狱40年的墨西哥贩毒集团头目拉斐尔·卡罗·金特罗(Rafael Caro Quintero),在今天获得墨西哥监狱提前释放,理由是法院在当年对他的审判不符合法律程序。美国对墨西哥这一举动感到失望,表示希望将其引渡到美国审判。

让美国通缉的头号毒枭拉斐尔·卡罗·金特罗

墨西哥的法院在07日裁决,当年对于拉斐尔·卡罗·金特罗的审判应该是由州级别的法院审理,而非是由联邦法院进行,因此审判程序并不合程序法。关押拉斐尔·卡罗·金特罗的监狱在08日接到法院的裁决后决定放人。拉斐尔·卡罗·金特罗在今天清晨出狱,在此之前遭判处40年的监禁,而在释放前他已经服刑了28年。
今年61岁的拉斐尔·卡罗·金特罗被认定为墨西哥元祖级的大毒枭,在20世纪70年代他创立了瓜达拉哈拉贩毒集团(Cártel de Guadalajara),主要向美国倾售大麻。1984年11月,美国缉毒局特工基基·卡马雷纳(Kiki Camarena)的策画指挥下,墨西哥警察突袭了位于奇瓦瓦州(Chihuahua)南部的大麻农场,并烧毁了当地高达一万吨的大麻。为了报复于是在1985年02月07日绑架了基基·卡马雷纳并将其施以凌虐后杀害并弃尸。
1985年04月04日,拉斐尔·卡罗·金特罗在哥斯达黎加被捕,之后引渡回墨西哥受审入狱。而他一手创立的贩毒集团也因为群龙无首而分崩离析。
直到现在拉斐尔·卡罗·金特罗依然名列美国缉毒局五大国伎逃犯的名单上,美国方面认为他在监狱服刑期间依旧掌控着贩毒集团的洗钱活动,有分析人士认为,拉斐尔·卡罗·金特罗被提前被释放表现出墨西哥新政府与美国缺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