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的钞票不要乱捡,美国警察证实了这项都市传说,捡了之后的可怕下场曝光

来自伪基新闻

2022年06月15日

在东方有在路上扔红包随机找冥婚女婿的习俗,而在美国田纳西州也有一个都市传说就是看见地上有折迭整齐的纸钞千万不要捡,而这项都市传说实际上经过警察证实是真的,捡了之后的后果真的会很惨。

在美国有都市传说,地上折迭整齐的纸钞不要捡

美国田纳西州佩里县警察在Facebook上发文提醒,民众在地上发现到有折迭整齐的纸钞千万不要捡拾,因为这里面暗藏危机,刚好在那里也有相关的都市传说,乱捡地上的钞票会倒大楣。不过佩里郡的警察进一步解释不要乱捡的原因是,会有一些不肖人士会在折迭整齐的纸钞里包装浓度极强的毒品粉末,让捡拾的人误触到毒品而染上毒瘾,甚至于影响到儿童。
佩里县警察近期接获两起相似案件,有民众在加油站的地上发现一个折迭起来的钞票,捡起来才发现里头包一种白色粉末物质,相关单位赶紧将粉末送往实验室检验,结果显示含有冰毒及芬太尼(fentanyl)。
对此警察呼吁家长应该要好好教导孩子,无论在商店、超市、游乐场或任何地方看见折迭好的钞票,都别触碰,都应尽速通知家长或监护人,并且通报警察。听说这类的都市传说不仅在田纳西州内,在美国全国都有类似的事件,在折迭好的钞票内包有危险物质。
美国缉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的资料显示,合成类鸦片药物已经成为美国用药过量致死的主因,芬太尼也是类鸦片止痛药,效果比吗啡要强上50至100倍。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指出,芬太尼可以透过服用,吸入或是皮肤接触摄取,光是2021年就造成71,23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