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德战争期间,乌克兰面对纳粹德国的入侵不但不反抗还反倒如迎王师一般视为解放者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7年11月17日

1941年纳粹德国在入侵苏联时,为何会一路势如破竹,甚至于还曾打到莫斯科近郊,迫使苏联开打了首都保卫战,这除了德军在进攻之初,苏联因为政治大清洗处决了不少原本能征惯战的将领外,错误的经济政策搞到人民一穷二白,所以一些苏联民众,尤其是乌克兰完全将德军当成了解放者来迎接。

德军士兵与乌克兰妇女

苏联在建立之后推行了一连串的工业化政策,短时间之内就从农业国家转变为工业国家。1927年至1928年,苏联的工业水平已经恢复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水平,1928年至1933年,苏联的工业产量已经突增了一倍多,到了1938年苏联已经成为了世界一流的工业强国。
其实这样的工业化政策的成果是压榨人民的肚皮换来的,因为苏联在那段时期彻底的实行像中国的人民公社一样的共产社会主义的制度上,或者也可以说中国的人民公社其实是致敬自这一时期的苏联。
因为当政的约瑟夫·斯大林在1924年制定了一项总体方针就是拿苏联的粮食来换取外汇,再向国外购买工业用机械。只不过要推行这项政策就得要大量征集民间的粮食,因此在此之时约瑟夫·斯大林将共产制度推到了顶点,全面没收国内的私人土地归为国有,而且不仅土地连牲畜及房产也是充公,人民完全没有私人财产,并推行人民公社的集体农庄,而原先的富农除了没收财产外,还会流放到西伯利亚或是直接处决。搞到后来连手上原先有养一两头牲畜的贫农也会被判定为富农而遭政治清算。

乌克兰原先是欧洲粮仓

虽然在这样的政策下多数的农民只能无奈配合,但还是有些人为了自身的生存而藏匿口粮,甚至于也有人干脆与其充公失去还不如自己动手屠宰自己的牲畜及毁坏自己的农作土地及存粮,不惜和公家来个玉石俱焚。当然苏联政府对于这些抗拒政策的农民直接就是逮捕处决。
对于这项农地共产粮食征集的政策受害最深的莫过于乌克兰,因为自古以来乌克兰就是以农业起家,而且乌克兰的粮食生产量不仅可以供养全苏联而且还能外销出口,因此在粮食征集上被收最多的就是乌克兰。苏联政府不仅搜括走了乌克兰农民辛苦种出来的粮食。甚至于到后来连开春播种的种子也不放过。结果在1932年乌克兰大旱,原本已经没有多少粮食可吃的乌克兰农民,遭逢大旱又无可耕作的粮种,导致爆发了饥荒,约有700万至1,000万人饿死在这场饥荒之中。

德军军官与乌克兰农民

因为1932年苏联所订定的粮食生产目标是9,000万吨粮食,但全苏联拚了命生产也只能生产出5,300万吨,而其中乌克兰的生产配额2,600万吨,实际只生产出1,800万吨,而且是在已经爆发饥荒的情况下从乌克兰人民的嘴里掏出硬挤出来的产量。因此约瑟夫·斯大林怀疑农民阳奉阴违私藏粮食不上缴,因而发出“偷窃集体财物者唯一死刑”的命令,因而将近半年时间有4,400位农民因为这条罪名被枪决。
所以在1941年纳粹德国撕毁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而兵分三路发动巴巴洛萨计划,而其中德国的南方集团军的目标就是直指乌克兰的基辅。
虽然防守基辅的苏联红军有85万人,而围攻基辅的德军仅只有50万人,但在乌克兰已经失去民心的苏联对于来势汹汹的德军并没有获得基辅民众的协防支持,仅一个多月的围城战,结果基辅落入了德军之手,德军还俘获了比他们的兵力还多的60万苏军战俘,在进城时受到基辅市民的夹道欢迎,被当成了解放之师解救者一般。随后德军就一路在短时间内横扫了乌克兰全境。

乌克兰民众一度将阿道夫·希特勒视为解放救星

欢迎德国箪食斛浆如迎王师一般的乌克兰人随后就自主了一支“乌克兰义勇军”来与德军协同作战,一起朝莫斯科进军。原本德国获得了“欧洲粮仓”的乌克兰,可以确保粮食无忧,而且懂俄语的乌克兰人的支持也能在进攻苏联方面获得如虎添翼的加分作用。
在乌克兰人眼中的解放者的纳粹德军,其实在日耳曼血统高人一等的心态下,进军乌克兰根本不是去解救受恶政压榨于水火的正义之师,而纯粹只是个征服者,而将征服的乌克兰当作是德国的殖民地。德国趾高气昂的模样并将乌克兰人当作次等公民的态度,没多久就让原本欢迎纳粹德国的乌克兰人由失望转为另一种的厌恶。
所以1944年苏联红军开始反攻之后,在乌克兰境内的德军被打跑时,乌克兰人就改加入苏联红军去跟着攻打纳粹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