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为何能顺利掌握到山本五十六的行踪而奇袭刺杀,历史学家怀疑这根本是有意的自杀计划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5年11月26日

山本五十六是日本历史上传奇的海军名将,他所策划的珍珠港奇袭,重创了美国太平洋舰队而一战成名,之后在中途岛海战中开打了最大规模的航空母舰的海战历史,尽管他并非常胜不败的名将,不过他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却如战神般的地位,连美国人也对他敬畏三分,但这样的名将他的座机却让突然出现的美军战斗机给击落而丧命,为何美军能精准掌握到他的视察路线而设伏刺杀?到如今有历史学家认为这其实是有意为之的自杀计划。

山本五十六至今仍是日本人所尊崇的海军名将

昭和十八年(1943年)04月18日,山本五十六所搭乘的一式陆攻快速运输机在布甘维尔岛上空遭到美军P-38闪电式战斗机给击落,后来山本五十六的遗体在罹难地点的小岛上直接火化,骨灰由战舰武藏运回日本并举行盛大的国葬,裕仁天皇特别追晋为海军元帅。
而在国葬仪式结束之后,下属在整理山本五十六的办公室内的遗物时,意外在办公桌内的抽屉里发现到一封由山本五十六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写好的遗书,军人的遗书大都是在出征前已经有了必死的觉悟而写的,但是山本五十六的遗书却在半年前就已准备好,山本五十六的死其实是自杀的传闻也就不胫而走。
据了解山本五十六早在珍珠港事件开打前就对于向美国宣战的未来抱持悲观的想法,甚至于曾预言战争如果没能在短期内结束,时间拖过了三四年后,东京反倒会遭到美国给空袭三四次,然而他的预言在他死后也成真了。但是即使他早准确预测到对美国开战是不智之举,但他仍旧策划了珍珠港事件来奇袭重创了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其实终究摆脱不了他自己的赌徒本性。

山本五十六的座机遭到美军给击落

山本五十六的豪赌在珍珠港事件上大赢了一把,但随后在中途岛海战的战局上,却让他一手建立起来的海军航空兵给打到重伤,除了遭打沉四艘航空母舰外,最让山本五十六心痛的是许多有经验的优秀飞行员在这场战役损耗众多。
航空母舰打沉了可以再造,但是优秀有实战经验的飞行员一旦战殁了,要重新再训练一批有相同战力的新血谈何容易,明白这个事实的山本五十六在之后的作战拟定上也越来越趋保守,而对于美军的战力逐渐恢复,而日军的战力却因为战斗而日渐损耗而无法回补,山本五十六对于看不到未来的战局,也对日军的牺牲越多感到自责,而让他萌生了“负责”的想法,以自己的一命来对战局的失败承担负责。

山本五十六其实早有赴死的心理准备

在美日双方的战力我消彼长的情况下,不仅在情报战上输给了美军,就连在占领区范围内的制空权也不见得能保证,山本五十六以身为联合舰队司令长官视察为前线官兵鼓舞打气本为应该的事,但山本五十六视察的具体航线却未加密的直接透过无线电通知前线基地,这无疑是直接通报美军山本五十六的行踪,让美军设伏狙杀。
当然美军在第一时间截获了这个如获至宝的情报之时,第一时间也不敢决定规划斩首行动,而是先请示白宫方面让美国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来裁决要不要动手,毕竟自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各国已有一个潜规则共识,在战争中不以暗杀手段来除掉敌方的首脑及统帅级人物,不过经过再三思考后,白宫方面还是批准了狙杀山本五十六的计划。
而山本五十六在出发之前,也有幕僚再三劝阻取消视察计划,山本五十六还是坚持要如先前通报的路线去视察。当然美军也如山本五十六的“愿”等在半路上,将他的座机给打了下来,山本五十六早有寻死的觉悟,但他不选择自杀,而是藉由敌军之手来让自己战死在战场上,成就最后的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