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的飞行员不带降落伞,并非不怕死而是不给带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5月13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的飞行员能够在战场的天空打出一场场辉煌的战绩,依照官话的说法是日军的飞行员并不畏惧在战场上的死亡,因为依照武士道的精神,能为天皇捐躯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因此每次的出征都要当作是最后的一次出征,因此也就不需要降落伞这种保命的装备,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日军飞行员全套的衣着中就是没有装备降落伞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无论是在中国战场或是太平洋战场,为何飞行员的阵亡率与战斗机折损率是一比一,也就是对日军飞行员来说机在人在,机毁人亡。并不像美军飞行员,飞机被击落了,人逃生了,换架飞机再战。

从后来出品的日军飞行员玩具模型来看,也没看到日军飞行员身上有佩挂降落伞

对各国而言,飞行员就是空军战力的来源,飞机没了没关系,再造新的就好,飞行员阵亡了要重新培训出相同经验战力的却很难,因此很多国家的空军飞行员都会携带降落伞,以便飞机遭击毁坠落时能逃生。
不过在二战时日本对于飞行员的生命却不重视,尽管研发出了当时全世界最快最灵活的零式战斗机,不过却是牺牲飞机对于飞行员的防护装甲换来的轻巧,等于飞行员是开着纸糊的飞机上战场,只要一颗子弹击中机身就可能伤及飞行员本身。当然可能在空战中飞行员已经因为飞机被击毁而也跟着被打死了,当然也不需要降落伞了。
除此之外,其实日本在进行飞行员的培训时也没教导如何弃机逃生,因为日本武士道观念影响,战士在战场上脱逃是可耻的行为,要不是胜利生还,要不就是失败战死,别无他途。所以日本的降落伞的生产技术也不好,即便带了也不见得能保命。

日军会虐待战俘也是国际出了名的

更重要一点,日本在战争期间会虐待战俘是国际出了名的,当然日本会虐待其它国家的战俘,当然盟军抓到了日军的战俘也不会客气,毕竟“以德报怨”这种观念在战争期间是笑话,不仅中国军人在抓到日军战俘大都是直接就地枪决,连太平洋战争期间和日军没多大仇怨的美军也会嫌看守战俘太麻烦也会杀掉战俘。
所以对于日军飞行员来说,被击落了横竖都是个死,带了降落伞逃生也没有任何意义,死了起码牌位还能进靖国神社供奉,也给家人留个“烈士家属”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