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北的农场在发年终时,霸气送员工每人一头大黑猪牵回家加菜,每一位员工都乐翻了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01月20日

发年终有些公司是在新历年年底发,有些是选择农历年的春节前发,不过不管什么时候发,总是每位劳工一整年下来最开心的时候,毕竟是辛劳了一整年的一种慰劳。而发年终一般来说都是发钱,不过在湖北省十堰市的农场,慰劳员工的年终竟是每个人发给一头大黑猪,当然每位得到黑猪的员工都笑得合不拢嘴,还说明年还要。

在内地某处农场的年终就是送一头大黑猪

因为非洲猪瘟传染至中国境内,而使得不少农场的猪得病暴毙,不仅养猪农损失惨重也连带导致中国内地的猪肉价格飙涨,意外让猪肉成为了抢手货。不仅学校以猪肉来做为奖励成绩优异的奖品,甚至于还有服饰店以送猪肉来做为卖衣服的促销手段。
而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舒家村的高林农场就霸气的赠送农场内二十多位员工一人一头大黑猪来做为年终奖励,以市价一斤人民币35元(约合新台币153元),一头大黑猪平均200斤来计算,等于每一名员工今年的年终都领到了人民币7,000元(约合新台币3.05万元)市值的年终礼物。
而猪肉在中国的乡下农村又是不可少的过节食品,而且一般农村家庭在过年期间就可能会吃掉100斤的猪肉,以目前猪肉在市场上的售价来算,等于过个年就要花掉人民币3,500元(约合新台币1.53万元)的开销,对一般农村家庭根本是一项沉重的负担。
所以年终直接送一头大黑猪让员工牵回家,对于农场里的所有员工根本就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有不少人直呼明年还想再到农场里工作,明年的年终再得到一头大黑猪,因为毕竟黑猪肉在市场上的市值要比一般的花白猪肉要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