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西省南昌市有一老奶奶以小红篮发整迭现金当压岁钱,网友问:还缺孙子吗?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1年02月11日

过年到了长辈发压岁钱给晚辈是中国传统的习惯,而在江西省南昌市有一位老奶奶发压岁钱给晚辈,却引发了网友们的暴动,让众人直呼还缺孙子吗?

老奶奶以“钞票砖”来发压岁钱

农历新年到了,长辈会发压岁钱给未成年的晚辈来沾沾年节的喜气,因此有不少的小孩子到了过年都期待收到大人的红包。而在江西省南昌市有一位老奶奶向晚辈发压岁钱,但发压岁钱的方式不是将钱放入红包袋内,而是以一个小红篮装了一迭迭的钞票,然后将整迭钞票发给晚辈,领到这一迭压岁钱的儿孙每个无不笑逐颜开。
据悉这些发红包的钱是老奶奶收租得来的,而她准备了人民币80万元(约合新台币347.04万元)做为压岁钱发给晚辈,就有人拍摄视频,并有女子对镜头说:“你们再不回来,这些就都归我了”。 不过这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请问还有缺孙子吗”,“这样的奶奶给我来一打”,“有点像家族生意年底分红”,“有这样的奶奶太幸福了”,“不是自己”,“奶奶还缺孙子吗?50多岁可以吗”,不过也有人认为不妥当,“这对孩子的影响很不好,压岁钱是像征性的,数额过大,性质就变了”,“一捆钱给大人就好吧!小朋友没有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