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特币市值飙涨的当下,美国有一名工程师持有7千枚比特币却忘了密码眼见将化为乌有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01月14日

近期比特币的价值狂飙,在日前01月08日升值到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87万元)的历史高点,当然也让不少比特币的持有者一夕之间挤身亿万富翁之列,不过就有一名美国的电脑工程师在十年前获得7,002枚比特币,但因为忘了密码即将面临眼前的亿万财富将化为乌有的危机。

近日升值的网络货币比特币

据悉有一位居住在旧金山的德国籍电脑工程师史蒂夫·汤玛士(Stefan Thomas)在十年前曾经帮忙拍摄一部有关比特币的运行及操作的影片,因此获得7,002枚比特币当作酬劳,在当时每一枚比特币市值仅2美元(约合人民币12.94元),等于他获得了14,002美元(约合人民币9.06万元)。当时史蒂夫·汤玛士仅将这些比特币就存进一颗加密型硬盘内就放置没去管它。
只不过如今比特币已升值到一枚市值3.4万美元的新高,才让史蒂夫·汤玛士想起了他存了7,002枚比特币的硬盘,因为他这颗硬盘等于存了2.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41亿元)的巨款,也让他成为亿万富翁。只不过事隔十年他老早就忘了那颗硬盘的密码,而这颗硬盘仅只给10次输错密码的机会,他如今已经错了8次,再错2次,硬盘内的比特币就会自动删除,当然他的亿万资产也瞬间消失。
当然史蒂夫·汤玛士的遭遇并非特例,在如今比特币升值飙涨的当下有不少比特币的持有者都有相同的问题。而加密货币数据公司也表示,现存的1,850万枚比特币约有两成有用户遗失或是密码遗忘而无法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