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鲜绝对禁止的事物,只要违反其中一项将会面临严重的制裁后果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8年02月20日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是全世界最神秘且有着与国号完全截然相反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在这个国家的管控细微到人民的吃喝拉撒都有明文的规定,因此在这个国家也有着一些绝对禁止的事物,一旦违反了轻则警告要求改善,重则就是难以想象的制裁后果。

宗教信仰的自由

虽然朝鲜的宪法有白纸黑字载明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这项条文如同国号一样只是参考用的。因为在朝鲜唯一合法信仰的只有对最高领导人无条件忠诚的主体思想(주체사상),因此严格禁止人民信仰比最高领导人更为神圣至高的神祇,也不允许除了歌颂最高领导人以外的任何宗教活动。
但为了向外界展现朝鲜对于宗教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河蟹态度,在朝鲜境内还是有天主教、基督新教及佛教的教堂寺庙,但里头的神职人员及僧侣,乃至于信徒其实都是领政府工资的“公务员”。所以在朝鲜境内信仰宗教的信徒一旦被检举查获,一律送到劳改营接受思想再改造。

发型选择的限制

在朝鲜的理容院及美容院修剪头发是免费的,而一般的朝鲜公民每个月都能领到两张理发券,而这免费的福利也有限制,就是只能修剪当初由金日成(김일성)所钦定的那几种发型,因此在理容院及美容院负责整发的服务小姐也只会剪那几种发型。
因为朝鲜执政当局认为在指定发型以外的其它发型都是资本主义的腐败颓废的象征,因此也不允许染发及烫发。所以除了每个月得去修剪维持规定的发型之外,男子的头发长度不得超过五公分,只要发型违反规定,街上都有所谓的“时尚警察”巡逻并且取缔罚款。

不欢迎美国人

众所周知朝鲜最大的假想敌除了南边的韩国之外就是远在太平洋彼端的美国,朝鲜从小学教育开始就灌输仇恨美国的思想,教导美国是随时想灭亡朝鲜的国家,所以即使是脱北者要逃离朝鲜也不会寻求美国的协助。
尽管朝鲜的海关并不禁止持有美国护照的观光客入境,但并不保障美国游客的人身安全,就曾经有美国的大学生只是拿了酒店内的宣传海报想带回去当纪念品,就遭到朝鲜海关的拦查并逮捕送入监狱,并遭到非人道的酷刑虐待,等获释送回家时已经呈现脑死昏迷的状态,不久后就过世了。

出国旅行的自由

朝鲜宪法当中也有记载公民有迁徙居住的自由,但实际上朝鲜的整部宪法只是参考用的,因为朝鲜的民众别说出国旅行了,就连续附近的村办点事情都要领导批的路条,所以能申办朝鲜的护照的仅限于许可离开国门的党政军高层、驻外使节及出国比赛的选手们。所以朝鲜对于出境的规定并不是不能出国,而是不允许出国旅游。
要申请护照出国,必须除了身家清白且政治思想正确,不会遭到资本主义给污染之外,出国必须有正当的理由及公务。至于非经批准离开国境的就是人们所熟知的脱北者,对于朝鲜来说脱北者就是叛国者,还留在国内的家人亲属都会遭到连坐送进劳改营去惩处。

购买奢侈品

在朝鲜并没有任何法条禁止人民购买奢侈品,所以在朝鲜购买奢侈品实际并不违法,但为什么仍被条列为禁止事项之中的原因是,朝鲜自主体九十五年(2006年)开始就遭到联合国以违反核不扩散公约为由,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其中也包括禁止对朝鲜输入任何奢侈品。所以连金正恩一家想买奢侈品也得透过黑市的渠道秘密进口。
虽然在平壤当局的默许下允许在国营商店的上架向名牌“致敬”的山寨奢侈品,但这些山寨品的价格也不是一般朝鲜平民所买得起的。因而没人会冒着遭致街坊邻居羡慕嫉妒恨的风险去存钱买这些奢侈品,尽管是山寨的。

拥有私人房产

朝鲜是全世界完全实行共产主义制度的国家,因此除了至今食物仍是配给制的之外,连房产都是配给的,即便是连党政军高层住的房舍也都是国家供给的。当然房舍配给的标准就是以个人的身分地位,职位越高的所配给到的房舍就越好,相对的职位越低下的,所分配到的房舍就越简陋。当然这种配给的房舍唯一的好处也是水电费全免,当然因为如此水电的供应也不是那么稳定。
因为这些公有房舍在水电及屋况并不是那么稳定及完善,因此在朝鲜的黑市也有一些非官方许可的房舍出售,部分经济情况许可却想“跳级”住好一点房舍的人,就在掮客的媒合下,透过贿赂有关单位来默许这种地下非法房产交易。

受管制的3C产品

因为朝鲜是绝对专制的国家,因此也是绝对讯息封闭的社会,在朝鲜境内有一套完全独立运行的网络系统“光明网(광명망)”。这是朝鲜自主研发且唯一合法的网络系统,所以在朝鲜国内贩卖使用的3C产品也只能链接光明网,而无法链接世界的互联网。
当然可以连接到互联网的国外3C产品,不但因为经济制裁无法让朝鲜进口,而且朝鲜的执政当局也不允许这些国外的3C产品出现在国内让民众接触到,仅限极少数的党政军高层可以破例以黑市的渠道买到国外的3C产品使用,一般人如果偷偷使用而遭察觉将直接送进劳改营接受思想再教育。

朝鲜圜仅限朝鲜公民使用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圜(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 원)是朝鲜的官方货币,但朝鲜圜却是最为封闭的货币,除了在国际的货币市场无法兑换外,就连到访的外国观光客入境到朝鲜境内也兑换不到朝鲜圜来购物,在限定的国营对外观光商店,观光客只能使用人民币、欧元或是美元来消费,而且价格是依汇率来换算,不过有好事的观光客常是以美元标价汇率来换算实际朝鲜圜的标价,会发现美元计价的价格远比朝鲜圜,甚至于人民币要高出很多。
尽管到朝鲜旅游的观光客都会想收集朝鲜圜的纸币回家做纪念,但实际上能持有及使用朝鲜圜的仅限朝鲜本国的公民或是持有永久居留权的外籍人士,外国人持有朝鲜圜被发现轻则当场没收,重则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不准计划生育

由于朝鲜坚持失败的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使得朝鲜的社会普遍均贫,甚至于在粮食歉收而出现粮荒时还会有大批饥民饿死的情况。在成年人都不见得能活得下去,因此越来越多的朝鲜民众越不想生孩子来增加自己的负担及让无辜的孩子生在这个世上受苦。所以在朝鲜除非危及母亲健康或是胎儿有缺陷,否则一律禁止堕胎及避孕,况且朝鲜是个相当男尊女卑的文化社会,女性在婚后最大的义务就是传宗接代。
也因此在朝鲜,安全套被视为猥亵物品是不被允许合法贩卖,更别提避孕药,因此就有人走私安全套在黑市贩卖,只不过一经查获就会面临牢狱之灾。

西方时尚文化

在朝鲜,穿着牛仔裤是违法的,甚至于一些文化流行服饰也被视为是腐朽的资本主义象征而遭到取缔。不仅发型被规定只限那几种,衣着也有严格的规范,女性不准穿着裤装,男性不得穿着短裤上街。街上随时有所谓的时尚警察的纠察队来检举开罚单纠举衣着不正的人。
此外在朝鲜也禁止外国包括韩国的影视及文宣在境内出现,民众也不准观看外国的影视及文宣,就有朝鲜民众只是偷看了走私来的韩剧就被关进劳改营接受思想再教育。

冒犯最高领导人

因为朝鲜的根本国策就是主体思想,在主体思想所建构出来的国家与社会体系,金氏家族三代领导人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因此不可以直呼其名讳,所以在朝鲜境内没有人的名字和这三代领导人是同名同姓,甚至于同音。在朝鲜的各个场合乃至于住家都得悬挂已故的前两代领导人的肖像照,而且如同对待祖先牌位一样的崇敬。朝鲜的公民无论什么职业身分,在胸前都得配戴一枚印有前两代领导人的胸针,但在朝鲜称其为“徽章”。
国外的观光客在指定的景点游览时,如果要拍摄领导人的铜像必须要全身入镜,不得已不恰当的角度拍摄铜像或是有恶搞的行为,轻则警告要求立即删除照片,重则就直接关进劳改营接受思想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