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兵库县神户市有一间神社呼吁信众别再捐1块钱当香油钱,原因曝光后惹众怒:以后不捐了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01月04日

日本在过去受到中华文化影响也会过年,不过在明治维新之后废除旧历改过新历,因此日本的年节就是元旦。而在元旦至元月三日期间,有不少的日本人会应景的到住家附近的神社参拜祈福,顺便捐点香油钱,不过却有一间神社呼吁信众在捐香油钱时别再扔一元硬币了,因为会让他们血本无归之外还得倒贴。

板宿八幡神社

位于兵库县神户市须磨区的板宿八幡神社在近日就发出公告呼吁前往神社参拜的信众在捐赛钱时别再扔1日円(约合人民币0.06元)硬币进去了,因为当地的银行已经开始收点算手续费了,如果硬币的数量越多,手续费越高,很可能会让神社一毛钱都拿不到还得贴本。
因为近日日本的各大银行推出了一条新制,对于存户存入的硬币酌收点算费,标准是第一批300枚以内的硬币清点仍算免费,但是超过300枚以上的硬币就会收取550日円(约合人民币35元)的手续费,倘若有500枚1元的硬币,交付给银行清点时不但那500元得“充公”了,还得多贴50元的钱给银行。

日円硬币

当然这篇公告贴出之后有网友表示认同认为参拜时捐香油钱就要有点诚意不要为难神社,但是却有绝大多数的网友不买帐酸批;“是民众的心意,为什么要这样”,“好,我知道了,以后不投了”,“所以以后不要在这座神社投钱,这样问题就解决了”,“为什么神社可以高高在上地指责明明是一片善心的信众”,“明明神社不应该是牟利的团体,为什么要去跟信众计较这种事情呢”。
面对网络排山倒海的批评声浪,神社紧急将这篇公告删除,并且也拒绝对这件事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