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场上的老兵为何宁愿投降当战俘也不愿躺下装死?其实是有原因的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02月17日

战争是人类历史无可忽视的一环,而发生战争就一定会有人命的伤亡,而在战场上生死相搏,短兵相接,只不过一些有参战经验的老兵在面临战局绝境之时,宁可活着投降当战俘,也不愿意躺在尸堆中装死?

战场上就是一处生死相搏的地方

战争的胜败乃是由一场场的冲突与战役的胜负来决定结果,而一场战役的胜利最先要做的不是庆功,而是清理战场。而清理战场的目的除了捡拾仍可继续使用的武器弹药,搜寻重伤但仍存活的战友回营医治,另外当然就是收拾战场上已经战死的敌我双方兵士的尸首集体埋葬或是焚烧。
不过在清理战场的过程中,在收拾敌军尸首之时,一定会先补刀补枪来确认是否已经死亡,毕竟怕的就是敌军诈死,在收拾尸首之后突然发起突袭。当然如果胆小装死,下场可能就会在被补刀及补枪之时装死变成真死。

在战场上战败投降是常态

虽然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过后,联合国制定了需善待战俘的日内瓦公约,但是这项公约其实很多交战双方都阳奉阴违,虐俘之事仍有发生。更何况公约制定前的时代,当了战俘也不一定能保全自身性命及安全,但是老兵们在战况已到绝境之时还是宁可投降当战俘。
毕竟在战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力战被俘其实并不丢脸,有朝一日战争结束获释放或是两军换俘回到己方阵营也不会遭受苛责,不过若是在战场上装死,那就等同于阵前逃兵,让清理战场的敌军发现就直接当下补刀补枪之外,即使躲过了补刀补枪也会给当作尸体放火烧掉,即便全都躲过回到己方阵营而被发现装死,也难逃军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