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轻松归轻松,但是同事间都见不到面,工作上起了冲突大家的脾气也越来越火爆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Unnews special zh.png
专题报导

2020年03月30日

因为新型T病毒在全球肆虐,造成全世界各国的工商业停工停摆来以避免自家的员工在上班期间遭到丧尸咬伤,即使不停工的办公室上班族也要求在家远距离工作,原本在家工作一开始是很令人开心,不但可以多睡一会省掉了上班通勤的时间,而且上班过程也能穿睡衣吃零食喝饮料没有人管,但是时间久了就开始出现了新的问题。

在家与同事视频连络

虽然在家上班工作感觉很轻松,也不用穿得很正式,只要在上班时间上线登入,要吃东西要喝饮料,甚至于边看电视边工作都没人管,但却有的上班族发现到新的问题就是大家的脾气变暴躁了。
平常大家在办公室内面对面,工作上有什么需要沟通的事情毕竟是当面讲,在态度语气上也会互给面子,但是在家工作之后因为见不到面,单从通信软件的文字上来沟通,很容易就沦为像是网友间在互打嘴炮的场面,这也就有人能理解为什么远距离恋爱的情侣容易分手。
有人认为光从文字上的表达无法理解当下的心情及真正的意思,因此就很容易误解或是扩大理解而爆发冲突,当然在冲突的当下也不会有其它同事或是主管前来当和事佬。
在疫情还没解除前,这种在家上班引发的工作冲突还是没有人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