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个古文明的传说都大洪水差点毁灭了人类,大都是神降灾惩罚人类,只有中国是两个神打架造成的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0年08月10日

有些地区及国家对于上古时代的传说都有提到毁天灭地的大洪水,而那场洪水也几乎毁灭了全人类,但终究还是有少数人躲过了洪水的浩劫而幸存下来,所以有科学家认为上古时代的洪水很可能是冰河时期结束而融冰产生的水灾,但是在各个文明的古老传说中却不是这么认为,而各有一段故事。

诺亚方舟

这是圣经的故事,内容是描述亚当与夏娃被逐出伊甸园后,所生下的子孙因为受到魔鬼的诱惑而越来越残暴丑恶,而使得上帝耶和华开始后悔创造出了人类。而想要发起大洪水来将大地洗涤干净,顺便消灭所有已遭污染的人们。
不过上帝发现到并非所有的人类都已堕落,诺亚一家仍旧保持了纯真敬畏上帝的心,于是上帝特地通知诺亚赶在七天七夜的大雨而造成的洪水来到之前造出一艘方舟,并将世间所有的陆地动物雌雄各一对载进方舟内避难,直到一只鸽子叼来一根橄榄枝,才象征上帝已结束了惩罚,在汪洋的洪水中找到新陆地。

水神的芦苇船

在伊拉克的苏美文明的传说指出,大地是由四位神灵所共管,分别是苍天之神、大护法神、战争与爱的女神及水神。其中又以水神最关心人类,是人类的守护神。因为人类在地上繁衍越来越多,也让世间越来越吵闹,直接影响了四大神的安宁生活。于是众神开会决定要发动大洪水来消灭越来越多的人,让世间恢复平静。负责执行洪水任务的水神终究还是不忍心就这样消灭全人类,于是祂私下向人类的国王通报即会有一场毁灭性的洪水到来,让国王赶紧打造一艘芦苇船,将世间的种子及动物与会工艺的工匠带上船去避难。
不久之后,一场铺天盖地的洪水果然淹来,国王一家与被选中的人们靠芦苇船躲过了一劫,之后国王放飞了三只鸟去寻找新陆地,直到第三只乌鸦放飞出去高兴的鸣叫而没飞回芦苇船,才让国王知道洪水终于退了,而与幸存下来的人开始新生活。

普罗米修斯的方舟

在希腊神话中记载,人类并不是众神所造,而是由普罗米修斯所捏制出来的,而普罗米修斯为了能让祂所捏制出来的人类过更好的生活而从奥林帕斯山偷了火种给人类使用,反而让他被宙斯永久锁禁。后来宙斯发现人类越来越堕落已经完全没救了,于是要发起一场毁天灭地的大洪水将世间的人类全部消灭。而普罗米修斯特地将这件消息告知了祂在凡间的儿子鸠凯林,让他打造一艘方舟避难。
鸠凯林依照父亲的指示造了一艘方舟并带上生活用品及一家老小,后来果然凡间下了好几个月的雨,将大地给淹成了一片汪洋,所有人都给淹死了,只有鸠凯林一家唯一幸存。在洪水退去之后大地一片死寂,普罗米修斯暗示鸠凯林,拾起“母亲的骨头”往身后丢来重新创造新的人类,而鸠凯林理解“母亲”指的就是大地,所以“母亲的骨头”就是石头,于是他捡起了石头往身后丢就生出了男人,而鸠凯林的妻子所丢的就生出了女人。

女娲补天

火神祝融与水神共工彼此之间发生了一场争端,结果水神共工居然输给了火神祝融,而一怒之下撞向天柱不周山,将不周山给撞断了,瞬时天河之水倾倒到凡间酿成了大洪水。
因为这场无端的大洪水让世间生灵涂炭,创造出人类的女娲不忍心祂所造出来的人们在洪水的肆虐下饱尝苦难,于是就采炼了五彩晶石去填补天空的缺口,并砍下东海之鳌的腿来替代不周山来撑住天空的四方,这才结束了这场世纪的大洪灾。
中国版本的故事,人类是因为两位大神打架而遭到无端波及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