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坐牢真的是在吃“免钱饭”?有神人回文揭露台湾的监狱生活真实情况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07月14日

台湾的监狱牢房其实真的没那么好住

国外有不少的电影是以监狱作为题材,就连八○年代底九○年代初在香港也拍摄出品过监狱题材的电影,虽然台湾也出过不少警匪及黑社会故事的电影,但就是没有出过以台湾的监狱为背景的电影或是影视作品,使得台湾的监狱情况蒙上了一层面纱,这也让一些脑缺的台湾人觉得在社会上日子不好混妄想作奸犯科好进监狱吃免钱饭。
有人好奇在网络上发问台湾的监狱的真实情况是咋样?意外钓出了一名“过来人”巨细靡遗的介绍台湾的监狱生活,让大家惊呼“你到底被关了多久?”
在文中写到:“曾经有新闻说在屏东监狱作酱油,旺季的时候可以让受刑人分红月领数万,然而实际能进这样的单位的少之又少,大部分监狱犯人做的工作都是早已经在台湾淘汰的家庭传统代工,例如像是折莲花、电子插件、折纸盒,通常来说一个月仅能领到新台币80至300元的微薄工资,连条象样的内裤都买不起。”
此外“除了少数偏远的监狱,一间7坪大的舍房约睡10至15人,房内有1坪毫无隐私的小厕所,而且用水也有限制。至于每天的作息方面,受刑人固定在早上7点起床,简单的盥洗之后吃早餐,吃完之后就集合前往工厂作业,一直到下午5点收工,回到舍房之后才是空闲时间,每天日复一日做一模一样的行程。”
关于伙食部分,在文中也有介绍提及:“其实台湾的监狱伙食很差,因为监狱只是让犯人吃饱而不是吃好,在会客区所展示的今日伙食的饭菜内容其实只是样板而已,所以有人以为监狱伙食应该不差,仅能苦笑,要吃好一点还是得靠家人朋友来探望时送的会客菜。”
“在台湾的监狱最让人害怕的就是生病,因为监狱的方针不是治好受刑人,只是让犯人不会死在监狱里而已,毕竟这些受刑人不是某位前总统。”
在会客方面,“除了可会客的日期及时间有规定外,每一位受刑人的会客时间也有限,通常等待了好久最多只能和家人讲五六分钟的话而已,连至亲过世只能在狱警的戒护下到灵堂前上柱香。”
刑满出狱往往才是困难的开始,“当一个人在监狱里折了十年的莲花,回到了社会搞不好什么都已经不会,家人亲友疏离久了也可能不理他,而且搞不好还在监狱里关出一身的病,身体差了,也没有一技之长,因为有前科记录连最简单的保全都做不了,关了几年下来唯一会的就是当个犯人,所以就可能再犯罪,让自己再回到牢里,这也就是为什么台湾的再犯率会居高不下的原因。”
文章贴出引发了阿宅们的热议,有人觉得“应该要让一些在社会上自以为混不下去想天真想去吃牢饭让国家养的人看一看。”但有更多人觉得“胜读十年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