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青楼与妓院还是有差别的,从这四点来看其中的差异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4月02日

青楼及妓院对现代人来说没有什么差别,都是提供男人玩乐的营业场所。不过在古代青楼及妓院其实是不一样的,从这四点决定根本上的差异。

性质上的差异

虽然现代人将娼妓并为一起谈,但在古代的时候,“娼”和“妓”是指不同的风尘女子,在青楼的女子为“妓”,不过在妓院的女子为“娼”,所以在古代妓院又称“娼馆”。
而在青楼的妓,基本上是卖艺不卖身,不过在娼馆的娼则就卖身不卖艺。

特质的差异

青楼里的妓也可称为“艺妓”,当然其中最漂亮的头牌可称为“花魁”,在青楼里的妓并不是任何女子都能胜任,不仅相貌上有所要求,而且要经过几年的调教熟捻琴棋书画与诗词吟对之后才能挂牌接客。
不过娼馆里的娼,因为主要的工作就是卖淫,因此在技艺上并没有要求,只要会床第之术就行。

恩客的差异

在古代能去得起青楼的一定是达官贵人或风流才子,而且要进青楼不光是有钱,而且也要有相对应的社会身份,因为青楼的妓也是有权挑客接或不接。
而娼馆则是只要有钱付得起嫖资就人人都能上门。

服务的差异

青楼主要的服务就是让上门的客人吃喝玩乐,吟诗作赋,找艺妓畅谈人生世事,求个红粉知己。
而娼馆的娼女则就只是单纯的提供性服务,而上门的客人就是为了解决性欲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