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社会四个在现代看起来相当诡异的文化习俗,其中一项至今还存在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3年10月25日

在古代有一些以现代的观点来看根本是奇风异俗的文化,不过在当年却是社会的基本礼仪及法则,当然到了今日这些风俗都已经消失了。

巴比伦的通天塔

在公元前626年至前523年的新巴比伦王国有一项风俗,就是王国内所有的女性无论贫富贵贱一生都必须到圣殿和陌生男子交媾一次。所以在巴比伦的圣殿总是聚集了来来往往的妇女,当然那些妇女会坐在圣殿的某个角落,让经过的男子们挑选。
而这些男子挑中了自己喜欢的女性之后就会放一枚硬币在她们的膝上,并说:“我以米利塔女神的名字来为妳祝福”。当然被选中的女性无论是谁挑中了她都不得挑剔拒绝,否则就触犯了神的律条。
当然选中的男女就到圣殿外找地方交合,完事之后女性到女神的神像前表示已完成任务就可以回家了。之后在圣殿中和女子交合的男子终身都不得再回头去找她,而且即便要花钱聘娶都不可以。
当然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面貌姣好的女性通常去了就很快能回家,当然长相不好看的就只能在圣殿内住上好几年的时间,等待哪个愿意发善心的男性与她们交合好让其回家。

利比亚古城

在过去古利比亚有个纳撒摩涅斯的部落有个习俗,就是新娘子出嫁的第一晚,必须按例和参加婚礼的男性宾客各性交一次,而男宾在与新娘子交合过后才会将庆贺婚礼的礼物交给新娘。
当然新郎倌对于这项习俗不能拒绝,不过反正有人认为这次我结婚你们上我老婆,下次你们家结婚就换我去讨回来,各不相欠。

古印度神庙

在古印度其实相当重视婚姻的坚贞与承诺,因此夫妻间订下了婚约,即使其中一方在婚前不幸死了,婚礼还是要照常进行之外,连洞房也得完成。因为这种人尸冥婚难得一见,所以不仅是村里的大事,还得请祭司参加。一路敲锣打鼓办得热热闹闹,然后洞房仪式就在祭司的见证下众目睽睽公开进行奸尸。
因为古印度人认为一场的婚礼必须要办完整,因此新郎新娘要洞房过才算完婚。所以即使新郎新娘在婚前死了,要下葬也得等洞房过后再入土为安。

印地安原始民族的雅诺玛米人

分布在巴西北部及委内瑞拉的亚马逊原始丛林里的印地安部落的雅诺玛米人至今还保留了一项习俗。因为雅诺玛米人坚信萨满信仰,她们认为人的生病与死亡都是受到萨满的影响,所以有人死亡了,亲友就会将死者的遗体予以火化,然后亲友们分别收集烧剩的遗骨及骨灰装进葫芦里。在逝世满周年后就将在葫芦里的骨灰熬汤喝掉。
因为雅诺玛米人相信将亲人的骨灰熬汤喝掉,可以让死去的亲人的灵魂能解除邪恶的萨满诅咒,顺利的进入灵魂之乡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