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的青楼,虽然原则上是来者不拒,其实最欢迎这五类恩客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8年03月06日

古代的青楼妓院原则上是来者不拒,只要有钱谁都可以成为座上客,所以有不少人鄙视妓女贪财无情,欢场无真爱,只不过这样的说法只说对了一半,毕竟妓女将青春娇体奉献出来,图的是啥?无非就是希望趁年轻赚得盆满钵盛,以免人老珠黄,晚景凄凉。虽然恩客来自五湖四海,但青楼女子们还是欢迎及期待这五类客人。

寻花天子

李师师及陈圆圆为什么会在历史留名,其实她们原本只是个在青楼卖笑的风尘女子,会让她们出名的是因为接待了微服出宫寻花问柳的皇帝,然而这样的奇遇一两千年才难得碰得到一次。
尽管不一定能被选入宫中成为后宫嫔妃,但能成为皇帝的红粉知己,立马身价就翻倍涨。

风流才子

在历史上有名的秦淮八艳,其中有六个就是跟才子传出佳话而名留青史,因为这些才子满腹经纶,能和青楼女子对弈琴唱,没事还会写诗作词来帮她们做广告宣传。
有了才子的诗词背书而艳名远扬,当然闻名而至的恩客也就会络绎不绝。

达官贵人

有不少的达官贵人喜欢流连青楼妓院来寻欢,而这些有钱又有权势的恩客,当然除了是青楼妓院的收入财源也能成为一把保护伞,可以凭借着有权势的恩客的名号挡掉不少麻烦。
当然有了达官贵人的恩客,也有机会嫁入豪门成为小妾吃香喝辣,再不行也能成为达官贵人金屋藏娇的情妇,也能藉此攒下养老积蓄。

英雄豪杰

英雄豪杰是女性心目中所崇拜的对象,当然英雄豪杰侠义肝肠,锄强扶弱也有情有义,当然对青楼女子也是真心以对而非逢场作戏,所以也让青楼女子感到有了坚实的依靠。
最为经典的就是南宋的抗金名将韩世忠,而他的夫人梁红玉居然是韩世忠去留连青楼时认识的烟花女子,后来梁红玉为了韩世忠脱离红尘,还组织了娘子军与韩世忠一同并肩作战成为一代英雌。

善良好人

其实这一类人在会去青楼妓馆的恩客中是凤毛麟角,当然这对青楼女子来说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好客。毕竟忠厚老实的人,对于沉浮于孽海欲林的青楼女子来说是可以让心灵休息的对象。
对于不少青楼女子来说,当然不甘心一辈子都在青楼内等到人老珠黄了才被当垃圾扔出门去,自然善良老实的好人就是托付下辈子的对象。